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朱李娇: 活跃在城乡舞台的90后草根美女主持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2-0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朱李娇在编写微信公众号推文。

朱李娇主持大型晚会。

在博白城乡民间晚会、商业演出、婚礼上,人们常看到一名美女主持,她的声音甜美,主持风格大方、自然、亲切,拥有大批粉丝。她就是沙河妹子朱李娇,一位90后草根女主持人。

“上午主持婚礼或商家开业庆典活动,下午参加艺术团节目排练,晚上在家一边带孩子、一边维护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每天的工作排得满满的,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充实。”近日,记者在博白县沙河镇艺术团办公室见到了朱李娇,她愉快地讲述了自己多姿多彩的人生经历。

自小喜爱广播主持

她结婚后回乡发展

1992年出生的朱李娇,在小时候遇到了一位好老师。这位老师帮助她学好普通话,指导她做广播员和主持人,对她的影响很大。

因为普通话说得好,从小学到中学,朱李娇都被选为学校的广播员,平时学校举办晚会等各种活动,她都参与主持,获得了不少锻炼的机会。

高中毕业后,因为家里的原因,朱李娇选择去广东打工,从事推销员工作,每月工资三四千元。在广东,她认识了自己的男朋友,结婚有了小孩后,便回到家乡沙河镇发展。

从草根到名声在外

她越来越受欢迎

2016年12月,沙河镇民间一群文艺爱好者自发成立了一个艺术团,需要一个节目主持人,朱李娇决定去试一试。因为从小就有做广播员和主持人的经历,又在广东做过推销员,她很顺利地通过了艺术团的考核。

在艺术团成立庆典晚会上,朱李娇第一次登上了舞台主持大型晚会,但她一点也不怯场,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乡亲们的好评。“这是我首次主持大型晚会,当时经验不足,不得不使用主持词;但自此之后,我一般都不用主持词了,都是临场发挥,随机应变。”

朱李娇一边工作一边坚持自学,通过网络学习他人的主持技巧以及各种场合的主持用语,不断提升自己的主持水平。每当艺术团有演出任务,她都会坚持刻苦排练,力求做到最好。

在舞台上,朱李娇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主持风格。她善于与观众开展互动,调动现场气氛,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清新靓丽的外表、甜美动人的声音、乐观开朗的性格、轻松自如的主持风格,为她积聚了很高的人气。

在完成艺术团下乡巡演主持工作的同时,朱李娇还利用空闲时间承接婚礼喜宴、商业演出、新居乔迁等主持业务。渐渐地,沙河、菱角、东平、顿谷一带以及周边乡镇,每逢有商家开张、新居进人、婚礼喜宴,选择主持人都会首先想到朱李娇,她的名声也越传越远。如今,博白县城乃至玉林市区,都有人邀请她出场主持。

主持时遇突发情况

她沉着应对

在主持节目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如果应对方法过于生硬,会让客户很尴尬。作为主持人,面对突发情况,要结合特定场合快速作出应对,不着痕迹地圆润处理。有一次,朱李娇在主持一场婚礼时,新娘不小心把手捧花抛到了一棵树上,场面很是尴尬,她马上随机应变,高兴地说:“这是一个好兆头,预示着下一对幸福的姻缘还要留在我们村子里,在场的未婚青年都有机会。”

从2016年起,不到两年时间,朱李娇就主持了40多场婚礼。她收费也比较合理,每一场仅400元。“作为婚礼主持人,见证和祝福一对对新人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我很有成就感。”朱李娇说。

近年来,博白各地兴起出嫁女回娘家活动,活动规模越来越大,活动时间也相对较长,主持这样的大型活动很有挑战性。“明年春节,从正月初五开始,我要连续主持多场出嫁女回娘家活动,日程排得非常满,不得不推掉其他一些邀请。”朱李娇说。

主持人工作看似风光,其实很不容易,每次搭班车去主持节目,朱李娇都是吐着去吐着回来。她晕车,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发,得自己照顾好自己。“我一般不接外地的业务,有一次柳州的客户邀请我去主持一台商业演出,我只能婉拒了。”

经营自媒体

她成为粉丝超2万的网络“大咖”

除了做主持人之外,朱李娇还有另一个身份——博白沙河网微信公众号的主办人。如今,这个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已超过2万人,推送文章点击率超4000,成为沙河镇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之一。

“办微信公众号,最初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没几个人关注,于是我从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始发动关注。在他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关注的人渐渐多了,为了稳住粉丝,我利用晚上的时间编写推文,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维护这个微信公众号。”朱李娇笑着说。

随着影响力的扩大,博白沙河网微信公众号成为沙河镇一个主要的信息发布平台,平时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和民间举行各种活动,朱李娇都会积极配合,亲自动手组织图文信息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如今,朱李娇的微信公众号已产生经济效益。她把这个微信公众号当做一份事业来经营,收入可以养家糊口,还能贴补艺术团的一部分演出经费,维持艺术团的正常运转。

新闻推荐

黄俊策:一位专注“写狮”的80后

刚“写”完的狮头黄俊策在粘贴镭射纸舞狮是玉林人特别喜爱的民俗活动,那威武腾挪的狮子,最吸引人的是神采奕奕的狮头。绘制...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朱李娇: 活跃在城乡舞台的90后草根美女主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