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创新实践推动府谷农业走向现代高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5-0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行

本报讯(记者 贺小巍)有着“鸡鸣闻三省”“黄河金三角”美誉的府谷县,地处秦晋蒙三省区接壤地带,也是神府煤田腹地,多年来因煤闻名于世,是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桥头堡”。4月23日,“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行走进府谷县,实地采访府谷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以“创新”精神和思维来带动,走出的更为高效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新路径。

以能源化工业著称的府谷县,有着悠久的农业发展历史。但府谷县以丘陵沟壑地带居多,农业种植的规模化方面受到了局限,“创新”就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近年来府谷制定了“中西部乡镇转型振兴、东部乡镇突破振兴、南部乡镇特色振兴”的总体思路,确立了羊子、海红果、糜谷、蔬菜和中药材五大特色农业产业,在农业产业的高、精、特上下功夫。2018年,府谷县成立了榆林首家粮食银行,开创了农民售粮新机制。作为世界稀有的海红果传统种植区,府谷县已开发出白兰地、果酒、饮品、浓缩汁等产品40余种海红果相关产品。除了传统的羊子养殖,近年来,府谷县还培育出存栏300多头的梅花鹿特色养殖和存栏30万羽的规模化蛋鸡养殖产业,建成年产2万吨微生物有机肥的生产线、年产30万吨的红枣饲料生产线,建立了羊肚菌研发基地,这些产业的发展都包含着府谷县干部群众的开拓创新精神。

2018年,府谷县地区生产总值为539.6亿元,其中农业总产值为15.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933元,增长8.9%。

新闻推荐

榆林供电局基层调研电网重大建设项目

近日,榆林供电局副总经理毕宏伟携市局生产、基建、设计院、电建公司等负责人赴府谷县对电网重大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现场调研...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放飞纸鸢忙2019-04-23 09:42
评论:(创新实践推动府谷农业走向现代高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