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宝山园区“清河行动”拉开帷幕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1-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宝山园区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维护河库健康生命,保障河湖(水库)功能永续利用,对军屯、万盛、凤凰、隽山水库及榆林排洪沟的“清河行动”拉开帷幕。

河湖(水库)长制“清河行动”牵头单位的宝山园区4名园区级河长及13名主要河长负责人,在前期调查摸底及台账建立的基础上,全面组织发动河道保洁员,对各辖区河道开展“清河行动”,有效遏制河湖(水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八乱”突出问题。尤其对军屯、万盛、凤凰、隽山4座水库,1条排洪沟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清河行动”涵盖4个专项整治重点,包括清理拆除河湖(水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违法建筑、非法种植林木和高杆作物、违规倾倒渣土垃圾和违规修建鱼塘与养殖场,坚决制止和惩处非法采砂取土、破坏堤防等违法活动。

下一步,园区还将以河湖水域岸线综合治理及“清河行动”为契机,探索健全“预防为主,惩治为辅”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涉河违法行为。(杨金辉马艺涵)

新闻推荐

花椒变形记

韩城花椒产业园榆林日报杨彬摄渭南日报记者白冰涛有人说,酸甜苦辣才是生活,喜怒哀乐才是人生。但是生命中再增加几分麻味的话,则会让你多一份热情、多一份清醒,生活更有滋味,不信你来尝尝韩城的花椒。...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山园区“清河行动”拉开帷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