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召开第一场优化营商环境暨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来源:阳光报 2019-0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白璐璐 通讯员 王金梅 白焕霞

2018年12月28日,神木召开第一场优化营商环境暨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简化施工办理程序、方便企业获得水气暖以及市法院多举措破解“执行难”,构建信用体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成效。

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程序

清理不合理前置条件和“搭车”事项。取消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中涉及的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事项;取消报建表、占道审批表;取消消防设计、关键岗位实名制管理、扬尘视频监控等“搭车”事项。施工组织设计改为后置,允许在施工许可证核发后15日内补齐。

简化政府投资类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审批。

简化建设项目前期启动工作,所有项目审批手续做到依法合规在竣工验收前全部完成,达到项目卷宗资料完整、审批案卷资料齐全。

规范建设项目收费,推行缴费承诺制。

进一步完善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市政所、园林所、环卫所、城建监察大队不再收取任何押金。不再将各类保证金、押金、建筑业工伤保险证明等作为施工许可证办理条件。

 “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方便企业获得自来水

简化程序。积极推进户表改造工作,自用户申请户表改造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确定改造方案并答复用户。

精简材料。申报材料由原来的3件精简至1件,现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

优化流程。增设政务大厅审批组,直接审批,省去中间环节,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用户报装接水所需资料和流程,简化自来水报装程序,在用户资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当日内受理业务,现场勘察,制订供水方案;工程设计和预算5个工作日内完成;随时办理工程合同、协议、缴费等工作。

“零成本”办理。除施工材料及材料费用外,办理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24小时受理用户来电、来访、报修、报漏、举报,落实登记制度,做到用户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

管网抢修。接到报漏电话后,五分钟内出车进行现场抢修,管道直径DN200mm以下的,修复通水时间不超过24小时,管道直径DN200mm以上的,不间断抢修,直至恢复供水。

 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优化提升供气营商环境

简化审批流程,缩短报装时限。

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市民只需递交一次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将报装环节由7个压缩至3个,申请材料由7件压缩至1件。报装时限由45~90天缩短到10~20天。

开通多种购气方式,便利用户购气。

设有公司营业厅、南郊营业厅和新村政务大厅三个服务网点办理用户报装申请、购气、补卡、过户等业务外;与邮政银行、建设银行合作,在城区、店塔镇等地设有13个委托银行代售气网点;在西沙、二村等社区内设有自助售气机5台,神木论坛便利店设置自助售气机4台,用户可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实现自主购气。共有售气网点25个,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用户购气;推出自助售气APP,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购气。

 方便企业、群众获得集中供热

简化、优化流程。增设政务大厅审批组,直接受理,省去中间环节,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用户提出用暖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供热入网申请条件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在用户资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情况下,需要办理过户、销户、变更供热手续的,审查合格当日内及时予以办理。

降低办理成本。个人办理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便民服务。公司在原有的收费点(人民广场北收费处、精煤路农商银行收费处、驼峰路口收费处)基础上,新增新村政务服务中心142号窗口,收费服务窗口新增POS机,方便用户刷卡缴费,还新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手机支付功能快捷缴费。

强化服务。公司客服热线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接到投诉当即能解决的当时给予答复和解决,当时难以答复解决的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正常情况下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接到故障电话后,以最短时间到达现场抢修,最大程度降低停暖时间;因供电、供水(检修)造成的停暖,会及时通知用户。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积极破解“执行难”

加大失信惩戒力度、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深化执行公开,积极破解执行难,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通过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同步通过榆林市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探索执行“四查”工作集中开展,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对所有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房产、车辆、股权、存款等信息进行“四查”;加大财产申报、委托调查、财产保全等制度适用力度,将财产查控视野延伸到微信红包、支付宝等虚拟账户,进一步拓展被执行人财产发现渠道。树立立审执“一盘棋”理念,积极探索构建“大立案、大分流、大调解、大速裁、大执行”五新工作格局,树立立审执“一盘棋”理念,积极探索构建“大立案、大分流、大调解、大速裁、大执行”五新工作格局,坚持从立案、审理环节就开始为执行工作创造条件。

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契机,选调年富力强的优秀法官充实执行队伍,按照“执行长+执行员+书记员+法警”的模式,全面组建新型执行团队,同步落实执行长负责制,将“五个指头”攥成“一个拳头”,集中优势力量破解执行难。

深化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应用,实现执行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全程在系统内办理,关键节点信息全面及时录入,并通过执行信息公开网向案件当事人全面公开,以公开促公正、提公信,广泛宣传执行典型案例、新的执行举措等,增进社会公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孙家岔派出所实现连续5年无违纪

本报通讯员郭凯敏报道神木市孙家岔派出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防止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实现连续5年无违纪的...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召开第一场优化营商环境暨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