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打造名师团队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西安市第十中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纪实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10 04:28   https://www.yybnet.net/

市级“名师+”主持人——尹钰

近年来,西安市第十中学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质量立校、教研兴校、特色强校、创新发展”为核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名师汇聚

打造一流教学团队

西安市第十中学在莲湖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学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积极做好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并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名师+”研修共同体活动引领和带动周边区、县教师专业成长。经过多年努力,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奋进、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优秀教师团队。

据了解,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目前西安市第十中学共成立了三个名师工作室。其中,有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两名,分别是许静老师和尹钰老师;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1名,主持人为谢婷老师。另外,学校还有二十余位教师积极加入了各学科市、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

携手名师

共同提升共同成长

西安市第十中学“名师+”研修共同体在主持人许静、尹钰、谢婷等老师的带领和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本研修活动,各位成员团结协作、你追我赶、埋头苦干,在学校提供的各种成长平台上,先后取得了显著成就。

学校“名师+”促使一批批年轻教师脱颖而出,成长为一个又一个省市级教学能手、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省市级模范教师。如尹钰老师曾荣获西安市微课大赛特等奖,并荣获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优秀教师称号;谢永侠老师荣获为省级学科带头人称号,谢婷老师荣获省级教学能手称号,刘先赛、赵婧文、田文丽、王毅、师婕、李浩伟等老师荣获市级教学能手称号。另有众多教师如刘娟、张春梅、柳媛媛、徐晓峰、闫洁等被培养为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尹钰、谢婷、师婕老师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获得“部级”优课,刘先赛、李浩伟、韩宝英、代小妮、程玉婷、谢永侠等老师曾获得省、市级优课。学校邀请市区教研室各科教研员莅临指导,认真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开展“教学论坛”活动,从而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教研能力,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对外交流

师徒结对示范引领

西安市“名师+”研修共同体成立以来,在主持人许静、尹钰、谢婷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市区教育局文件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了示范课研讨活动、送教下乡活动、微课制作交流活动、师徒结对活动、专题讲座活动、参观实践活动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促进了“名师+”成员的专业成长,充分发挥了“名师+”研修共同体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如作为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尹钰老师带队赴榆林市子洲县子洲中学、横山区第二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婷老师受邀为甘肃省和江苏省的班主任教师进行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干预》的网络培训讲座。

学校“名师+”研修共同体许静老师组织“名师+”成员参观“西北濒危药材国家工程实验室”,赴周至中学开展示范课研讨活动,赴鄠邑二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在高陵三中、西安市第六中学、西安市育才中学和西安市第十中学开展了示范课现场研讨活动。

西安市第十中学在“名师+”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促进了“名师+”成员的专业成长,充分发挥了“名师+”研修共同体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记者马天星

新闻推荐

子洲县多措并举打造大理路严管示范一条街

本报通讯员付宏丽清晨,漫步在宽阔平坦、绿树成荫的人行道上,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今年6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县城精细...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名师团队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西安市第十中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