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第一书记当果销员战“疫”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18 06:09   https://www.yybnet.net/

付霞组织装车送货。

□特约通讯员 蒋兵 文/图

付霞是荣县卫生健康局下派到双石镇武官村的第一书记。受当前疫情影响,当地柑橘销售困难,果农心急,付霞心里更着急。她跑县级单位,上微商平台,送货到快递网点,为了解决脱贫村当下的柑橘销售难,付霞一边带领村民战“疫”,一边主动当起了义务销售员。

2月17日,付霞帮着卖的是6组村民万志琼和8组村民万朝贵两家的3100斤柑橘,价格是5.4元一公斤,送到县城北门福利院、双石卫生院。“现在外面的老板不来收购,当地销售又找不到地方,多亏付书记操心帮忙。”万志琼很感激。

付霞介绍,疫情防控以来,全村逐户摸排出了7名从湖北返乡或途经湖北返乡的群众,全部进行了居家观察,目前已经全部解除了观察。现在,村委的工作重心就转移到了严防死守每一个卡点、多渠道组织销售800亩近100万斤不知火柑橘的工作中。

2月12日,联系卫健系统职工帮助销售5080斤;2月13日,联系党校职工帮助销售748斤;2月14日,联系县环境保护局职工帮助销售520斤……付霞的笔记本上,记着一笔笔助销明细。她还联系了朋友的电商平台帮忙每天销售4000多斤,在这几天时间里总共销售了近3万斤。

接到订单后,付霞每天上午组织村民佩戴口罩采摘,下午亲自送货到联系的单位。她的私家车成了为村民销售柑橘的专车,而且一律免费配送,经常送完最后一批货回到家里已经是深夜。

为了拓展销售渠道,付霞很多朋友帮忙在朋友圈发柑橘销售信息。“我每天接到很多陌生电话和短信要求购买不知火柑橘,现在武官村不知火销量不错,已经销售了总量的三分之一了。”付霞说。

新闻推荐

何树平: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原标题】何树平在荣县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组织农资供应?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全力保障春耕...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当果销员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