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5园区入选全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名单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3-04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日前,《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印发。到2023年底,全省将建100个左右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势突出、创新功能完备的重点特色园区。资阳市5个特色园区在列。

据了解,资阳市入选的5个特色园区包括资阳交通装备与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乐至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功能区、资阳医药食品产业功能区、资阳高新区中国牙谷产业功能区、安岳天然气加工转化与鞋纺产业功能区。

《行动计划》指出,入选产业园区需从功能单一的生产型园区向功能复合的产业发展平台转型,园区服务能力从简单的招商服务向完善产业生态升级,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布局合理、承载力强的产业园区。资阳市入选园区将重点突出工业园区“特色化、专业化、集约化、市场化”发展方向,从打造产业集群、强化创新驱动、增强承载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绿色安全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创新管理体制等7个方面培育重点特色园区。资阳市将确保2023年底特色园区的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占比超过70%,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占比超过25%;到2025年,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83平方公里,工业园区集中度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主导产业占园区工业总产值比重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形成与成都东部新区协同发展格局,成渝产业协作配套基地、成渝中部产业集聚核心区基本建成,不断提升资阳在成渝地区产业体系中的链接和配套功能。

新闻推荐

安岳农商银行首期“使用惠支付惠有好礼送”抽奖活动举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江红)2月9日,安岳农商银行举行首期“使用惠支付惠有好礼送”抽奖活动。活动现场,3名商户代表分别抽...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5园区入选全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