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国庆假日期间 四川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0.42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09 06: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琳)10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785.8万人次,同比增长9.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0.42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成都市接待游客2017万人次,同比增长32.7%;旅游综合收入286.45亿元,同比增长25.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国庆氛围浓郁,街道、商店五星红旗飘扬,国庆期间,各地、各景区纷纷举办“我与祖国同框”“庆国庆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游客参与度高。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许多家庭携带孩子纷纷前往邓小平故里、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瞻仰伟人故居、了解科技发展成就,培育家国情怀。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夜游项目,“夜游”成为新风尚。“夜游成都”相关旅游产品热度较往年增长6成;广安华蓥山景区推出森林夜游活动、西昌市推出“夜游邛海”项目、自贡恐龙灯光节开幕式当天启动夜游釜溪首航、攀枝花米易梯田景区举办“品傈僳风情,迎盛世华章”文艺演出及舞台剧表演、乐山市《只有峨眉山》等文化体验项目深受游客青睐。

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地把乡村旅游与非遗、民俗、文创相结合,极大带动提升了乡村旅游体验水平。假日期间,文旅特色小镇平乐镇、街子镇、恩阳古镇游人如织,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眉山丹棱县幸福古村、甘孜州丹巴县甲居二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游客络绎不绝;达州市巴山大峡谷景区作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景区,新推出红豆杉栈道、茶仙坝等景点及“夜游巴人小镇”等主题游园活动,103家乡村民宿接待户、2141余张床位入住率达98%,为2800名贫困人口人均增收600元。

据国庆旅游接待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从客源市场看,省外游客占比23.19%,省外游客占比较去年增长0.7个百分点,省内游客占比76.81%。全省纳入统计的74个4A级以上景区,传统自然观光型景区游客人次及收入呈下降趋势,开放式文博类景区、度假旅游区游客人次明显增加,并带动收入增加。

新闻推荐

居民来做“当家人”小区旧貌换新颜

□本报记者刘甜甜任雨薇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绿化带绿意盎然……9月23日,记者来到华蓥市双河街道红星路社区阳光...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假日期间 四川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0.42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