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今秋气温或偏高淮河以南须防旱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9-13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省气候中心近日预测,2019年秋季沿淮淮北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淮河以南降水量偏少。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初霜期偏晚。

据省气候中心专家介绍,安徽省平均入秋日一般为9月28日。预计今年秋季淮河以南部分地区降水偏少2成以上,有气象干旱发生。连阴雨和干旱是秋季主要的气象灾害。秋季连阴雨较为明显的年份有1972年、1975年、1981年、1983年、1985年、2016年和2107年,而1995年、1998年和2001年全省降水显著偏少,发生秋旱。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3日夜里-15日安徽省江北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14日,江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15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及大别山区有阵雨或雷雨;16日,江北多云,江南晴天到多云;1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宗禾)

新闻推荐

工人拿年薪激活一池春水

据8月28日《工人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事情过去半年多了,乔伟的内心还是抑制不住激动。去年12月30日,90后小伙乔伟被其所在单...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秋气温或偏高淮河以南须防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