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忘带装有身份证的档案袋,有他们……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11 01:2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静张超

“这一路我也紧张,怕给耽误了,好在有交警开道,来回二十多分钟,没耽误学生进考点。”6月7日上午8时40分,出租车司机,胶州尚合好司机服务队的李宗明一边抹汗一边笑着说。首场考试,该考点有两名学生将装着身份证的档案袋落在了学校,接到求助后,李宗明拉上带考老师,在交警的护送下,来回20多分钟,顺利取回档案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入场。

早上7时30分,胶州尚合好司机服务队的李宗明和王振凯就来到了胶州一中考点,将爱心出租车停到了固定位置。8时10分许,一名老师带着两名女生来到出租车求助,原来两名女生不慎将装有身份证等资料的档案袋落在了教室。了解到情况后,李宗明迅速发动车辆,在交警的护送下,载着老师往实验高中奔去。两名女生在考点门口等待,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名女生看着手表有点儿着急,不断望向路口。8时37分,终于,在警笛声的护送下,爱心出租车回来了。两名女生不断向司机师傅、交警及带考老师说谢谢,随后拿着档案袋向考点奔去。

这时,31岁的出租车司机李宗明才放下心来,“这一路可忙坏了,路上有点儿堵,幸亏有交警开道。”李宗明一边擦汗一边笑着说,“好在时间来得及,没耽误。”据了解,这是李宗明第一年护考,第一次完成这样一项“大任务”他十分高兴。据该服务队王振凯介绍,高考期间,该服务队7辆爱心车轮流为高考师生提供护考服务。

7日上午,在胶州实验中学考点,一名坐轮椅的同学行动不便,考点老师及考点志愿者配合考生家长及老师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考试结束后,志愿者再次提供帮助,护送考生安全出考点。

新闻推荐

俩考生忘带身份证,幸亏有他们护考一路绿灯 胶州4022名高三学子赴考,交警、卫健、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在现场提供保障服务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静张超三年磨砺,一朝亮剑!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胶州4022名高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次重...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轮椅变成翅膀2021-06-05 05:39
评论:(忘带装有身份证的档案袋,有他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