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闲置校舍不“闲”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大量农村学生随父母进城生活,不少生源不足、规模较小的农村学校或撤或并,校舍闲置下来。为盘活资源,让闲置资产尽快发挥效益,无为市对全市闲置校舍跟踪摸排对接,统一将闲置校舍进行规划改造。

“我村扶贫车间建于3月,主要是生产汽车线束和加工汽车仪表线圈,原本是在旧村部,不过随着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场地有些小了,旧房屋还有些漏水,村两委研究决定对原辉勇小学进行改造,建造新的扶贫车间。”严桥镇辉勇村党总支书记沈文魁说道。据介绍,该镇已于一个月前完成了该校的改造工作。为让闲置校舍得到充分利用,改造好的校舍除了作为扶贫车间,还有一部分作为该村村部的办公场所,目前该村村部已搬进新家。无岳高速严桥段经过严桥镇走马村小岗自然村,有12户居民面临拆迁问题。为妥善安置拆迁居民住房问题,该镇通过召开群众听证会,与村两委及拟拆迁户共同讨论拆迁方案。本着就近安置原则,将离小岗自然村50米左右的走马小学(闲置)作为拆迁安置点。该镇辖内其他闲置的校舍也均已通过出租、改建公益性场所等方式进行了处置和利用。

据了解,为尽快让农村闲置校舍变“闲”为宝,该市制定了《无为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整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对农村闲置校园校舍全部移交至资产所在地乡镇政府。各校在资产移交中均按要求进行清点和登记造册,签订资产转让协议,报教育局同意后,由国资委批准后实施。各镇对闲置校舍实行“一校一策一台账”,中心校对移交后的闲置校舍持续跟踪,积极配合和提示当地镇政府完成处置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已对移交的34所农村闲置校舍进行了有效处置改造。

杜丹 林瑞建

新闻推荐

点滴汇聚扶贫情

“一人之力对贫困户群体的帮助是有限的,但是对我帮助的那个人来说,却是百分之百。”2018年4月,无为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闲置校舍不“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