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始终保持不懈怠不松懈劲头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0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州卫健委主任泽郎达尔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家庭与生活报讯 2月26日,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赴茂县、汶川县、理县督导检查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泽郎达尔基在各县人民医院督导检查时强调: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正在陆续恢复,面临着极高的新输入风险,同时周边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增。各县(市)人民医院作为当地的定点发热门诊和定点救治医院,承担着监测、病例报告、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继续做好预检分诊、人员安全、院感防控、硬件建设、人员培训、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关心关爱等重点工作,同时逐步恢复常规医疗卫生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泽郎达尔基在各县妇计中心督导检查时强调:疫情防控战是系统全员参与、全员皆兵的战斗,所有医务人员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迟疑和退步。全州医疗卫生人员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守护健康阿坝、净土阿坝做出了突出贡献。各县(市)妇计中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做好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尽快恢复常规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与咨询,指导孕产妇做好防护和孕产期保健,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全面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孕妇、儿童保健工作。

泽郎达尔基在听取了各县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他强调:当前,应急响应由一级调整为二级,这一调整,不是降低要求,而是更高标准,精准防控;不是放松警惕,而是不懈怠不松懈,抓实抓细抓落实。随着各地有序的复工复产,人群流动恢复常态,传染源也存在增加的风险。因此,在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各县(市)卫生健康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州分区分类分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社区、小区、村、寺庙、超市等重点场所和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取得成效。作为一圈层的各县要始终保持不懈怠不松懈的劲头,进一步完善卫生服务站设置,加大人员配备,科学合理排班,强化管控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持续加强进州人员排查筛查,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各疾控中心要加强疫情的报送和监测应对,继续加强防疫人员全方位全覆盖的培训和指导,动态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对策建议,切实为州委、州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各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前哨阵地”作用,积极做好农牧民群众筛查、医学追踪、预检分诊、依规转诊及基层医疗服务工作;各执法监督机构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执法检查力度,做好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防控措施、值班巡查记录及医务人员、病人双通道三通道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县(市)要持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服务、健康扶贫、传染病防控、儿童预防接种、恢复常规医疗服务等重点工作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重症精神患者等重点人群管理,继续为复工复产、春耕生产、重大项目推进做好防控指导和健康服务。同时,提前谋划今年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常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今年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冬各罗)

新闻推荐

“疫”线吹哨党员报到

本报讯(李华记者杨骁)为扎实抓好城镇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和单位党组织“双报到”制度,近日,茂县制定...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始终保持不懈怠不松懈劲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