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卫计执法大队 战疫一线的六朵姐妹花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0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眉山市东坡区卫计执法大队6名女同志就冲在了战疫一线。生活中,她们是好姐妹,战场上,她们是好战友。

杨婷婷,该大队工会主席兼中队长,作为一名老卫生监督员,是名副其实的“大姐”。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她带领全中队每天奔赴在各大车站、医院候诊室、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检查市政供水、农村集中供水站、二次供水单位等饮用水安全。

杜晓容,副中队长。在疫情发生以来,杜晓容放弃休假,将年仅2岁的孩子交给生病年迈的父母。她的丈夫是一名交通警察,两人双双冲锋在前线,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最小的妹妹彭思,是大家的“开心果”。在疫情来临之际,她刚被选派为对口支援茂县人员。临近春节,她才从茂县回家,面对严峻形势,她主动请缨回中队,与大家战斗在一起。

沈玲和丈夫常年两地分居,大女儿不到4岁,小儿子刚满1岁。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战斗中,她把大女儿交给在剑阁的丈夫,小儿子交给了年迈的父母,转身投入战斗中。

龙茜,90后女孩,言语不多,行动起来却是“女汉子”。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始终奔波在战斗一线。

陆瑶,90后女孩,她为人温柔和善,工作细致严谨。疫情期间,她除了要往返于各个检查单位,还要坐下来梳理汇总一天的工作数据。

这群姐妹花在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公共场所403户次。重点检查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建立和防控负责人落实情况,消毒措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场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市政供水、农村集中式供水站10户,重点检查持有卫生许可证情况、水源卫生防护情况、供管水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情况等。 (杜晓容)

新闻推荐

“疫”线吹哨党员报到

本报讯(李华记者杨骁)为扎实抓好城镇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和单位党组织“双报到”制度,近日,茂县制定...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东坡区卫计执法大队 战疫一线的六朵姐妹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