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 “红色轻骑兵”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3 13:34   https://www.yybnet.net/

■杜康琴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壤塘县涌现出了这样特殊队伍的身影,他们是分布在各条防疫卡点的壤巴拉志愿者!他们走在抗疫一线,以自己的方式,发挥着防控疫情的积极作用。

1月29日至1月31日,壤塘县壤巴拉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志愿者分队赶往茸木达、岗木达、上杜柯等乡镇,与基层红十字的志愿者一起,深入各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让农牧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措施,倡议广大农牧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哄抢生活物资,在特殊时期做文明守法的壤巴拉人!与此同时,红十字志愿者分队还赶赴全县六个防疫检查卡点,为执勤的医务人员和警察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

2月2日晚,红十字志愿者分队到壤塘县中藏医院协助医务人员制作防疫药包,尽最大努力给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2月2日,壤巴拉志愿者协会在公众号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公告,短短的几小时内,就有30名志愿者报名加入。次日,一辆满载消杀物资的大卡车抵达壤塘县,急需有人卸载,壤巴拉志愿者协会当即派数名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把醋、肥皂、消毒液等消杀物资分配给全县12个乡镇和敬老院以及寺庙僧尼,保障了该县范围内消杀工作顺利开展;

2月4日,为让有限的物资发挥出到最大的用途,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到每一户群众家中,在斯跃武村“两委”会的动员下,由村党员、村干部、大学生和热心村民组成的壤巴拉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斯跃武小分队的18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举着党旗与志愿者的旗帜,佩戴党徽,穿着队服,戴着口罩,走村入户地宣传、劝导,并在公益微信群倡议捐赠口罩等紧缺物资;

2月5日,壤塘县壤巴拉志愿者协会在微信公众号又一次发布招募志愿者信息,招募志愿者将为近期因需居家观察,不便外出的返壤人员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他们在超市等各类商铺购买所需生活物资并送达到家或代办其它力所能及的紧急事情。迅即,有19名志愿者参与招募,并志愿提供了上述服务。

壤塘县壤巴拉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德堃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志愿者,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据统计,目前壤塘县有8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协助该县防疫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依靠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方式,成为了当地县委政府疫情防疫的“红色轻骑兵”。

新闻推荐

基层群众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①2月4日,壤塘县蒲西乡小伊里村的村干部和党员来到岗木达乡岗木达卫生防疫卡点,将村民们自发做的“觉玛”(人参果)一碗碗端给...

壤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壤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中的 “红色轻骑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