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春风又起 惠民暖心 阿坝州第二批“净土阿坝—春风行动”99名农民工坐上专车返岗复工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夏姆

春风送行,安全返岗。2月19日,在九寨沟县汽车客运站,乘坐“净土阿坝—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的九寨沟籍农民工杨小东拿着《返岗人员健康证明》,经过工作人员的健康问诊和体温检测,做完行李安检和消毒后,踏上了返岗专车奔赴成都复工。当天早上,松潘、小金、九寨沟3县发出农民工返岗专车,运送99名农民工返回成都复工。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以各县(市)为单位集中收集农民工出行需求,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人社、卫健、公安交警等联动机制,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顺利返岗。

九寨沟籍农民工杨小东在成都市铁路局工作,接到该县就业部门的通知后,杨小东立即到户籍所在地的草地乡卫生院进行了体检,开具了《返岗人员健康证明》,准备好行李,踏上了返岗复工之路:“原本初七要上班的,但是由于疫情没有及时返岗,在关键时期,县政府给我们安排了免费客运专车,真是太感谢了。”杨小东激动地说。

同样,在外务工的松潘县岷江乡村民王琳说:“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非常感谢政府让我能够安心返回成都上班,我一定会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准备回广东上班,单位前几天就在打电话催,但是由于疫情我们也无法出行,接到县上通知说能够乘坐‘春风行动’免费的班车,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小金县在外务工人员陶江一边忙着登记一边对记者说道。

“我们的车辆都经过了严格的消毒杀菌、随车还备了防疫物资,真正做到让农民工安心出行。”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执行此次运输任务的所有客运车辆,中途不允许上下客,乘客严格按照分散就座的方式就座,车辆客座率为平时标准座位的50%,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随车均配有消毒液和医疗药包,并设置了紧急隔离区,随车人员还将不定时为农民工检测体温,负责途中疫情管控工作,全力为农民工安全返岗做好健康追踪服务。

新闻推荐

多位市人大代表建议 推进交通大会战 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交通建设在今年两会人大分团讨论中,诸多市人大代表提到,要率先抢抓交通布局,不仅要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要强化公共服...

松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松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大邑松潘互动交流2020-01-09 02:02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又起 惠民暖心 阿坝州第二批“净土阿坝—春风行动”99名农民工坐上专车返岗复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