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众志成城 凝聚全民战“疫”磅礴力量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8 16:37   https://www.yybnet.net/

■马鑫记者 泽英 王太龙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唯有全员动员起来,争分夺秒才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松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严防死守;白衣天使奋不顾身、坚守阵地;人民警察挺身而出、守护平安;爱心人士踊跃捐赠、驰援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松潘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全力支援的“松潘人”

“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没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当祖国需要我们尽一份力时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松潘县镇坪村老党员岳登信把2000元交到松潘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时如是说,这是一名普通老党员最真挚的心意。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后,松潘县17个乡(镇)党委每天都会收到群众的捐款,他们有的通过乡党委政府联系县红十字会捐款,也有委托村干部帮忙捐款,最近,该县南街村村民微信群很热闹,时不时有人在群里发金额不等的捐款“红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重点疫区人民和对祖国的深深爱意 。

全力支援的“后勤队”

大年十五凌晨,该县公安局驾驶员陈福建在国道213线驾驶着装满防疫物资的“大金龙”客车和同行的县刑警大队周贵忠聊着天:“还有半个小时就到松潘县城了,这批物资运到后,明天应该就能送到一线战友的手上了。”

据介绍,这是陈福建第二次到成都运输物资了,早上天没亮就出发,拿到物资后,为了将物资尽快送到一线战友手上,他们饿着肚子,在车上啃着干面包往回赶,运一趟物资需要17个小时的辛苦驾驶,到松潘后,将物资交到负责人手里心中才踏实,这仅仅是松潘县抗疫工作中一名公安后勤人员的一天。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个一线党员干部在前线冲锋,更有无数个像陈福建一样的后勤人员在后方默默奉献,他们是在路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交通干部、他们是冒雪抢修电站的电力人员、他们是时时刻刻向社会宣传报道最新工作进展的新闻工作者……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他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默默奉献。

众志成城的“赤诚心”

“宝贝乖乖的,爸爸妈妈有任务在身,等任务结束了我们很快就回家看你……”这是松潘县人民医院医生付英给孩子的温情。转过身,抹掉泪,她又和院里的姐妹们站在了医院连续作战的第一线。

“我请战!”“随时召唤,我随时待命!”这是松潘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在新年第一时间发给部长的“心愿”。短短两天,年轻的80后、90后首批到位,坚守“返岗干部审核专班”,受理530名干部电话咨询答疑,比对1634份返岗干部轨迹。

“他”和“她”,也想在新春佳节陪伴在家人身边,可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值班值守责任重大,让“他”和“她”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该县成立临时党支部14个、组建乡村党员防疫队163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64个,全县147个村的党员群众都以不同的渠道、不同的形式在后方支援,支持松潘抗疫工作。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身份,在困难面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坚强的“松潘人” 。

新闻推荐

“爱心物品” 情暖卡点

■松潘县委宣传部“感谢你们的坚守,辛苦了……”2月8日中午,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开到松潘县南界疫情防控卡点,车上下来5名老年...

松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松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 凝聚全民战“疫”磅礴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