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汪潇溪委员发言 把黄山建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发挥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把黄山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出以下建议:

突出重点,建设先行先试区。将黄山市设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先行先试区,在国家没有明令禁止的领域和中央已有明确政策导向的领域先行先试、探索发展。给予黄山在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和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上更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允许黄山市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率先进行深层次改革。

发挥优势,开发旅游文化产品。积极推进“旅游+”,整合精品旅游资源,开发跨区域旅游文化产品。推动黄山、西递宏村与西湖等世界遗产联动发展,联合推广黄杭世界遗产游、名山名城名湖名村游、皖浙山水画廊游等精品线路。加快新安江“百里大画廊”“皖浙1号风景道”等建设。积极申报全国性、国际性重大文化体育赛事或展会,大力发展体育经济、会展经济。

规范管理,促进民宿健康发展。民宿作为乡村旅游升级版,发展潜力巨大。黄山市民宿起步早发展快,“徽州民宿”品牌效益不断彰显,已成为黄山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省政府相关部门尤其是公安消防、文物保护等部门,应借鉴江苏、浙江等地民宿发展相关政策,制定出台安徽省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推进民宿健康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培育品牌,大力发展研学旅游。省级层面应支持黄山市挖掘和整理生态文化等特色资源,做大做强做优徽文化研学游、生态自然研学游、徽州非遗研学游和乡村体验研学游等研学旅游产品。整合各方资源,将研学旅游纳入旅游引导资金支持范畴,用足用好服务业引导资金、农业产业扶持相关政策等,促进研学旅游健康发展。

找准定位,全面融入一体化发展。黄山市去年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这是提升城市能级、加快黄山发展的重大机遇。为更好发挥黄山市作为安徽省对接长三角的窗口和前沿阵地作用,省委省政府应在黄山市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给予更大的关心和支持,争取将黄山东部大开发、月潭湖综合开发、新安江百里画廊、皖浙两省联合打造的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生态补偿机制示范区等一批产业布局项目,以及池黄高铁、杭临黄高铁、黄衢高铁、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迁建、黄山北外环高速、黄山市域旅游轻轨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列入新一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

加强监管,创优旅游环境。建立长三角区域旅游业综合监管、联合执法机制。畅通长三角区域旅游投诉和通报渠道,建立旅游投诉处理快速响应和联动处理机制,构建旅游应急突发事件的联动协调机制,建立跨区域旅游重大事件和旅游安全事件的应急预案,完善旅游交通事故异地救援和保险理赔体系。

新闻推荐

李霞常委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发言 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近年来,安徽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成效显著,但也暴露出如下问题:区位竞争优势减弱、资源环境压力较大、园区发展水平不高、综...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幼儿园里欢乐多2019-05-17 07:54
评论:(汪潇溪委员发言 把黄山建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