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睡美人”被唤醒坐着轮椅“跑起来”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05年,正在读高中的孙岭遭遇一场车祸,成了植物人。从此,妈妈刘元兰开始了“唤醒”计划。2009年7月26日,孙岭第一次张嘴想喊出“妈妈”。2016年,孙岭从医院康复科回到家。如今,孙岭已经可以很清楚地介绍自己的姓名和年龄,还重新认识了不少拼音。昨天,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她和其他5位残疾人一起参加了一场轮椅趣味运动会。“即使坐在轮椅上,我也可以像以前一样奔跑。”

2005年,孙岭遭遇一场车祸,成了植物人。她连一直陪在身边的妈妈都不认识,也不认识字、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如同一张白纸。“当时很多人都说她醒不过来,我就是不相信。她一定会有醒来的一天。”从那时起,孙岭的妈妈刘元兰带着女儿四处求医。

也是从2005年开始,刘元兰开始了对女儿的“唤醒”计划,每天跟她不停地说话,为她唱歌,聊小时候的事情,聊女儿最喜欢的偶像,无话不说。“听我妈说,我原来喜欢周杰伦,小时候还因为不听话挨过打。”孙岭告诉记者。

为了看病,刘元兰带着孙岭在年后的7月26日,她‘喊’了一声妈妈,虽然没有发出声音,但我看懂了她的口型,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想起当时一幕,刘元兰的心里仍无比激动。

各种活动。“我发现女儿语言方面有改善,也变得开朗了,愿意面对大家。前段时间,我还推着她跑了马拉松,很累,但是很开心。”刘元兰说。

岭说,虽然只能坐在轮椅上,但感觉像和以前一样奔跑。

倪惠惠孙雨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王子城河防洪工程发挥效益

王子城河防洪治理工程是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项目中子项目,列入民生工程,于2018年6月27日开工建设,201...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睡美人”被唤醒坐着轮椅“跑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