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华安证券年内吃4罚单 发债输血48亿 28亿融资遭监管“拷问”,年内被监管点名4次;业绩坐过山车,上半年净利缩水4成

来源:新京报 2019-12-10 21:57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12月9日,华安证券发布公告回应其控股子公司因在期货居间人管理方面存在缺陷,而被安徽证监局出具警示函一事。

而在一天前,华安证券回复了证监会此前对公司2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的审查反馈意见,同时也就此前受罚情况进行补充解释。

截至目前,华安证券年内被监管点名四次。公司还频频发债“输血”,短融债及可转债合计规模近50亿。而与此同时,公司业绩在今年坐“过山车”,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8.73亿元,同比增长144.25%。但此前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净利缩水4成。

近36个月收最高罚单金额33万

12月9日,华安证券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加强对华安期货的内控管理,督促华安期货增强合规风控意识,强化内部控制,切实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以上行政监管措施对公司业绩暂无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

此前的11月,其控股子公司华安期货因在期货居间人管理方面存在缺陷被安徽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算上11月份收到的罚单,华安证券在今年已经收到了3封来自证监系统的罚单。另外两份分别是:3月,因公司数据报送方面存在逾报、错报、漏报等问题,安徽证监局给予华安证券通报批评;8月,上海证监局对公司上海虹口区吴淞路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原因是公司营业部存在合规管理人员兼任与合规管理职责相冲突的职务的情况。

此外,今年8月份还收到来自央行系统的1张罚单。2017年12月,华安证券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华安证券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违反保密规定等。2019年8月9日,根据证监会下发的审查反馈意见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如下:一、对单位罚款人民币33万元;二、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罚款人民币3.3万元。

12月9日,华安证券在公告中曝出多个罚单,在近三十六个月内,华安证券共受到的罚款金额超过1万元的行政处罚,主要为因反洗钱受到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33万元处罚。而这次处罚按照相关反洗钱规定属于“情节严重”,但华安证券发行可转债的保荐机构在回复中认为,此次处罚不构成重大违法行为,不违反可转债发行的相关规定。

频频发债“输血”短融债可转债合计近50亿

值得注意的是,华安证券近期频频发债输血。

12月9日,华安证券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在本月4-5日发行了10亿元的短融债,发行利率为3.2%,发行面值为100元。期限91天,于2020年3月6日兑付。

此前的11月,华安证券发布了2019年的第一期短期融资券,规模也是10亿元。

除了短融债,更加受到市场关注的是规模高达28亿元的可转债。今年3月份,华安证券公布了一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随后,证监会对此提出一系列反馈意见,要求华安证券就相关问题进行补充、说明。12月9日,华安证券回复了证监会此前对公司2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的审查反馈意见。

28亿资金投向何处?公告显示,华安证券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28亿元,就具体构成来看,本次发行拟投入不超过6亿元用于增资华富嘉业,扩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规模。同时,华安证券还拟投入不超过4亿元用于增资华富瑞兴。

华富嘉业是华安证券全资设立的直接投资子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富嘉业管理股权投资基金8只,募集资金(认缴)总额170.94亿元;管理的基金累计投资项目共计46个,累计投资规模60.33亿元,1个项目上市。在资金缺口方面,华富嘉业注册资本仍有3亿元尚未实缴到位。

另外,公司拟投入不超过10亿元用于自营业务(4亿元用于扩大权益类投资业务规模,6亿元用于巩固和提升固定收益业务)。拟投入不超过5亿元推进香港子公司设立工作。12月初,华安证券获批成立香港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港元。

公告就此前受罚情况也做了补充解释,公司已及时完善了反洗钱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对现有系统进行了与反洗钱相关的升级改造,并新增部分业务操作细则;通过系统改造、强化培训和考核等措施,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和可疑交易甄别、报告工作,并提交整改报告。

■聚焦

今年业绩坐过山车上半年净利润缩水4成

2019年,华安证券的业绩可以用“过山车”形容。

根据华安证券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82亿元,同比增长78.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3亿元,同比增长144.25%。

但此前的半年报显示,华安证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净利缩水4成,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26.32万元,经营性现金流骤降98%;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下降19.44%。

与此同时,华安证券还曾计提1.23亿元巨额减值准备。根据《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显示,华安证券2019年1-6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2328.06万元,减少2019年1-6月净利润人民币9246.05万元,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

其中,到期未兑付债券转入3114.32万元,涉及的违约债券发行主体主要包括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而公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计提主要为股票质押业务减值计提。单项进行减值计提的金额为8819.34万元,涉及的质押股票为刚泰控股。

新京报记者张姝欣

新闻推荐

篡改监测设施大气参数,三人被刑拘 所属公司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受到行政处罚;安徽省网安部门公布、解读一批网络违法违规案例

传播淫秽影视作品、篡改监测设施参数……今年以来,安徽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深入推进“净网2019”专项工作,整顿网络秩序,治理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安证券年内吃4罚单 发债输血48亿 28亿融资遭监管“拷问”,年内被监管点名4次;业绩坐过山车,上半年净利缩水4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