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陕西新增6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总数突破100个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7-31 21:0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140个新认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名单,陕西省岚皋魔芋、洋县槐树关红薯、乾县泔河酥梨、瀛湖枇杷、泾阳茯茶、紫阳富硒茶等6个产品入选。

记者查询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的已获认定的陕西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名单发现,截止目前陕西省获得登记的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已经达到97个,加上本次新获认定的6个,总数达到103个。

按照《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由地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确认,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初审合格,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符合登记保护条件的,农业农村部准予登记,依法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据了解,通过注册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实施品牌化管理战略,有利于培育地方主导产业,形成地域品牌,对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西部网)

新闻推荐

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通讯员吕雷“我已没办法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了,但我还要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次党费,履行我的义务。”7月15日,岚皋县滔河镇兴隆...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新增6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总数突破100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