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厂排放的污水是否环保?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自来水厂排放的红褐色污水6月8日上午,家住潜山县王河镇红光村的张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们村的自来水厂经常排放红褐色污水。这种颜色的污水流进附近的农田和鱼塘,造成农作物和鱼儿死亡,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文/图

张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村里的自来水厂离他家不远。“去年,因为自来水出现浑浊,涉及村民饮水安全,被潜山县有关部门责令整改。如今,这家自来水厂竟然将红褐色的污水直接排入到附近的农田和鱼塘内,造成不少农作物和鱼儿死亡。”

“村民们为此咨询过专业人士。自来水厂的废水排放,也要达到环保要求。”张先生说,环保部门应在出水口处安装监测设备,监控污水处理情况。

“其它自来水厂排放的污水是白色的水,而我们村里这家自来水厂排放的污水则为红褐色,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张先生说,为防止这家自来水厂继续排放这种颜色的污水,影响当地环境和造成村民们的损失,他们曾向有关部门进行过反映,但没有效果。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王河镇红光村。记者进入这家自来水厂,看到厂内的空地上堆放着一些化学品,其中有聚氯化铝和碳酸钠。虽然此时厂方没有排放污水,但记者注意到,该厂排放废水的沟槽内有红褐色水。

这条沟槽与附近农田田沟相连,记者看到田沟内有不少红褐色的污水。采访中,有村民提供了一段手机视频,上面显示这家自来水厂的几根粗管排出大量红褐色的水,经沟槽流入田沟。村民们指着农田说:“你(记者)看,这片农田内有红褐色水或红褐色水迹的地方,农作物都已死亡。另外,这些污水还流入鱼塘,造成鱼儿死亡。”

可以使用聚合氯化铝和碳酸钠这两种化学品制水吗?记者电话联系了安庆供水集团有关技术人员。这名技术人员称:“自来水在处理过程中,我们使用聚合氯化铝,但不使用碳酸钠。”

这名技术人员还介绍,碳酸钠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平板玻璃、玻璃制品和陶瓷釉的生产。其广泛用于生活洗涤、酸类中和,以及食品加工等。“我个人认为,如果用于制水生产,需要重点关注两个水质指标:钠、PH值。一定要经过检验,不能超标。”

记者随后联系了潜山县环保局。不久,该局环保监察大队监察人员来到现场,但这家自来水厂大门紧闭,厂内的工作人员也不见踪影。后在红光村村干部的帮助下,环保监察人员才得以进入这家自来水厂生产区。

潜山县环保局监察大队胡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反映“自来水厂排污”还是第一次。环保监察人员用瓶子从现场装了两瓶红褐色污水带回检验,并表示:“检验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处理。”

新闻推荐

潜山:安全知识“七进”备战“三夏”农机忙

为持续推进安全法律法规“七进”活动,促进农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恨水故里书声朗2018-06-11 09:57
猜你喜欢:
视病人如亲人2018-06-09 10:47
评论:(自来水厂排放的污水是否环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