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想想这些年,创业路上,要不是创业环境的改善,政策的扶持,我的事业不可能获得成功。 创业路上 ◆蔡之瑞

来源:淮河晨刊 2017-10-17 16:43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的记忆里,一到冬天村子里家家户户就开始忙碌起来,制作粉丝。那时候生产条件有限,家家都是小作坊,一年都生产不了多少斤,靠天吃饭。赶上没有冻的冬天,还做不成粉丝,前期付出都可能打水漂,收入非常不稳。我毕业后在家看不到希望,所以就出去在外面打工,过着背井离乡的漂泊生活。经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一个不错的岗位,月收入近万元。

在一次饭局上,偶然听到一个老板说,现在是有钱了,但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再也没有吃过小时候的手工粉丝,一辈子都忘不了那种味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心想我们老家祖祖辈辈不都在做手工粉丝吗?这里有很大的商机啊!于是2006年我辞去了在苏州印染厂让人羡慕的车间主管工作,带着打工攒下的二十万块钱回乡创业,加工粉丝。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二十万钱很快就像撒胡椒面一样花完了,怎么办?粉丝厂还没有建起来,于是我几乎借遍了亲戚朋友,又凑了十几万投入其中。但粉丝厂还是不能正式投产,如果这时候我选择放弃,这么多的债务怎么办?爱人孩子跟着我怎么生活?几乎在我绝望无助的时候,团市委领导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告诉我:你属于青年返乡创业,可以享受创业贴息贷款政策。于是我积极申请了二十万的小额贴息贷款,缓解了危机,让工厂正式投产,运营起来。通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创立了“金香丝”粉丝品牌,创办了合作社。通过参加团市委举办的青年创业大赛,得以认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青年创业者朋友,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加入团省委的青年创业者协会,成为了省市青联委员。2016年作为市里的青年代表,我受到了蚌埠市政府王诚市长的亲切接见,他鼓励我们:积极勇敢的投身到青年创业的大潮中去,戒骄戒躁,循序渐进,矢志不渝!市长的鼓励无疑给了我们莫大的精神支持!

2010年以来,我们积极地参与政府农业部门组织的合肥上海等地的农展会活动,开拓视野和思路,增加了订单。合作社也越做越好,2016年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示范合作社。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满园!合作社不断吸引众多农户参加手工粉丝加工行业,引领大家共同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

这几年家乡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青年创业,返乡农民工创业,电商产业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等,一条条政策都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如缕缕春风拂面。所以下定决心甩开膀子加油干吧!因为我发现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有诗还有远方……

现在,“金香丝”品牌已被评为安徽老字号和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我爱人刘丽丽光荣地当选为固镇县人大代表,我也被评为蚌埠市劳动模范,受到央视《致富经》等媒体报道。

想想自己这些年,创业在路上,一步一步走来感慨万千。深深感受到,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多项创业优惠政策的扶持,我的事业不可能获得成功。

新闻推荐

以党建引领 推动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科协赴固镇站北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2017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想这些年,创业路上,要不是创业环境的改善,政策的扶持,我的事业不可能获得成功。 创业路上 ◆蔡之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