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8-3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8月28日下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市领导郑东涛、王庆武,二级巡视员吴中尧、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及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关于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推广应用、产业招商进展情况。丰原集团汇报了年产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项目融资和建设计划,固镇县、五河县及淮上区围绕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相关企业进行了发言。

王诚指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进入快速发展的风口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蚌埠市全力打造“双千亿”产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生态,朝着“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的目标阔步向前。目前,丰原年产5万吨聚乳酸项目已顺利投产,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项目设计基本完成,近期将开工建设。各县区各部门要聚焦“企业、园区、产业、产业链、产业集聚、产业生态”发展路径,大力实施生物基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全力做好在建项目推进和新项目招引,打造好蚌埠高质量发展的新“三驾马车”、三大产业地标。

王诚强调,要做优营商环境,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制约因素,加快深化要素市场改革,提高土地、资金、劳动力等要素的供给效率,以更大魄力破除制约产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推进相关县区生物基产业承接平台建设,以聚乳酸等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应用为牵引,着力实施强链延链补链,扶持壮大龙头企业,精准开展招商,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巩固提升创新能力,尽快组建产业发展研究院,围绕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产业动态研究,助推产业快速发展。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认真对照国家和省有关专项支持政策清单,进一步加大协调对接力度,推动生物基新材料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一个多月鸡蛋价格上涨了约33% 蛋价为何近期不太“淡定”?

近来,快速上涨的鸡蛋价格引发关注。据农业农村部数据,8月10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鸡蛋平均价格为每公斤8.33元,相对...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迎峰度夏战高温2020-08-20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