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排污监控用上“千里眼” 本月底,29家重点企业污染源监控系统安装到位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8 1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靳瑾)无论身处何地,环保执法人员只要打开手机上的自动监测平台,就能看到企业排污的实时动态。本月底,蚌埠市29家重点排污企业要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全部安装到位并连接入网,接受环保部门的24小时实时监管。

日前,市环保局召集29家全市重点行业的重点排污单位,布置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按照安徽省的统一要求,本月底前,钢铁、火电、水泥、印染、造纸、平板玻璃、电解铝、化工,以及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行业,还有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都要确保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到位,并接入市环保局的监测平台,实现正常运行。

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有啥用处?采访中,市环保局副局长陈运掏出手机向记者演示:“这套设备能对企业排污进行24小时监控,而且实时上传到市环保局的网络监测平台上。只要打开手机里的APP,点击企业名称进去,什么时间段,排放了哪些污染物,排放了多少都能一目了然。一旦排放超标,系统还会自动发出提醒,执法人员就会立刻赶往现场。”陈运介绍说,跟过去漫天撒网式的抽查相比,自动监控系统不仅能节约大量的人力,而且大大提高了环保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效率,是“互联网+”作用于环保的直接体现。

自动监测设施由企业建设安装,负责运行维护,如何杜绝运动员也是裁判员的现象?对此,陈运介绍说,企业对于治污环保负有主体责任,有责任和义务确保设施运行正常,数据真实有效。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的问题,环保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重罚。与此同时,环保部门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系统的运行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运行正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蚌埠市已有53家企业建成了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成为环保监管的得力助手。在不久前公布的全省各地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中,蚌埠市考核等级为良好,在全省十六个地市中位居并列第三。经抽检,全市所有的水源地水质常年保持III类以上的标准。

新闻推荐

呼啸而过的青春 □谢曜尧

印象中除了装神弄鬼的恐怖片,泰国电影能让人深思的不多,这一主观印象伴随了我很久,直到遇见电影《天才枪手》。青春片是个筐,啥都能往里装,那筐里既有爱情、冒险、神怪、动作,也有无处释放的荷尔蒙和无...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排污监控用上“千里眼” 本月底,29家重点企业污染源监控系统安装到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