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节日市场检查 食品安全无虞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6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梦晴)为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日。日前,蚌埠市食药监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围绕月饼、糕点、乳制品、肉、蛋、蔬菜等食品,开展了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商超货架上正在销售的盒装、散装预包装糕点、月饼以及鸭蛋、水产品等假期节令食品,由第三方现场进行抽样抽检。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抽检对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水产品中孔雀石,月饼、糕点中食品添加剂是否超标进行检测。此外,对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食品的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经营者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查验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督促食品经营者亮证经营、持健康证上岗,严禁采购“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以及不合格食品,严厉打击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在全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共抽检月饼13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监督检查,有助于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强化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在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的同时,食药监部门还进一步加大了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了群众对食品的鉴别能力,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有效地保障了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如今支付真的潇洒了 □江锡钰

前些天,《蚌埠日报》头版刊发了一篇记者张婷婷等采写的报道《从邮路辗转到秒级到账》,介绍了电子结算给蚌埠市经济建设和社...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日市场检查 食品安全无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