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大姐寻找失联18年的达州妹妹 本报记者几经周折了却大姐心愿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11 10:41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安徽省滁州市打工的巴中人熊秀群日前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求助,希望记者帮她寻找失联18年的达州籍好妹妹黄红梅,了结她的思念之苦。

身在异乡 老大姐思念好妹妹

53岁的熊秀群介绍,她老家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1997年,熊秀群与黄红梅在广东省汕头市金禾麦片厂打工相识,她比黄红梅大12岁。当年,熊秀群和黄红梅在同一个生产小组工作,因为做麦片的半产品有个高温环节,她有些受不了,每次都是黄红梅帮她做。

“在那段岁月里,我和红梅一直情同姐妹,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熊秀群回忆道,特别是她生第三胎坐月子时,连基本的生活费都没有,还是黄红梅雪中送炭,给她借了100元钱解燃眉之急。每次黄红梅去看望她,都要给她的3个小孩买礼物,还会拿些零花钱。

2001年,黄红梅离厂后,熊秀群与她失去联系。由于那时她要抚养3个孩子,生活十分艰辛,只能将对黄红梅的思念压在心底。后来,熊秀群从广东辗转来到安徽省滁州市打工。如今,熊秀群的3个子女都长大成人,她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但对黄红梅的思念也与日俱增。

屈指细数,熊秀群整整18年没见到黄红梅了。她希望通过达州晚报找到达州好妹妹黄红梅,了却她多年的心愿。

几经周折 记者了却大姐心愿

熊秀群清楚地记得,黄红梅曾说她的老家在达州市通川区魏兴豆城1组33号。这个地址,她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4月9日上午,记者按照熊秀群提供的地址,与通川区魏兴镇人民政府取得联系。该镇办公室朱姓工作人员称,豆城村属于宣汉县红岭镇管辖。豆城村与魏兴镇大坪村交界,豆城村村民到达城必经魏兴镇。

几经周折,记者又联系上宣汉县红岭镇豆城村村支部书记廖文均,他得知熊秀群寻人的来龙去脉后表示,立即帮助寻找黄红梅。半个小时后,廖文均电话回复记者称,黄红梅在外打工,并提供了她父亲的手机号,以便核实该村的黄红梅是否是熊秀群要寻找的好妹妹。

记者通过黄红梅父亲提供的手机号,联系上黄红梅,证实她就是熊秀群日夜思念的好妹妹。

“我也找过她,但一直没有消息。”惊喜万分的黄红梅告诉记者,当年从汕头市返乡后,曾多次托人寻找“姐姐熊秀群”,但一直没找到,“没想到18年过去了,她通过达州晚报找到了我。”

“真的找到了?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如果真的是她,那太感谢你们了!”熊秀群有些不敢相信。经记者牵线搭桥,熊秀群与黄红梅通了电话,并互加微信视频后表示,她们将尽快会面,共叙姐妹情谊。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无证驾驶心虚自露马脚被查

本报讯(通讯员宋垠)4月3日15时许,汉中高交大队汉台中队民警巡逻途中,在京昆高速汉中站匝道附近发现有一货车违法停车,随即上前...

通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江大姐寻找失联18年的达州妹妹 本报记者几经周折了却大姐心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