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每个生命都重要,所以我们义无反顾”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2-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娄元民坚信一定能打赢防疫战

本报讯“深知每个生命的重要性,无论多么危险,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作为第一批援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成员,来自涡阳县中医院ICU医师娄元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2月11日是娄元民到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支援的第12天,虽然在疑似病区,但从三县一区转过来的患者大多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他接触的不少患者最后都被确诊了。

“为了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治疗,掌握他们的病情及变化,患者房间里贴上了微信二维码,方便与医生进行实时视频,一些小问题随时能得到解答。”娄元民说,这样的沟通方式,减少了医护传染的概率,又能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在接触的患者中,娄元民对一个10岁的小朋友印象特别深刻,“她自己一个房间,每个值班医生进去都会陪她说说话,即使再忙再累也一直坚持这样做。在我们的治疗和帮助下,小朋友恢复得很快,已经出院了。”

自从来到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娄元民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沟通,每次他的父亲都会说“过来点儿,让我看看你”。妻子也会吐槽他看起来瘦了。

每次想到家人,娄元民声音都会哽咽起来,“刚离开时儿子天天喊着找爸爸,现在快忘记我了。”

在结束采访之际,娄元民说:“为了您的健康,我们会全力以赴。”

(龚一鸣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隔离病区里的“最美逆行者” 记者走近涡阳县人民医院抗疫隔离病区里的医护人员

记者走近涡阳县人民医院抗疫隔离病区里的医护人员

涡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涡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个生命都重要,所以我们义无反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