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推进社区发展治理 居民参与热情高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23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玺) 为了进一步促进邻里关系、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和谐社区,日前,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党委、村委会联合成都云峰社工中心,组织开展“五星村2019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项目”集中启动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五星村200余名居民参加了现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五星村党委负责人就2019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项目进行动员,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共同推进五星村品质提升,努力打造五星村公共服务品牌,积极探索与五星村特点相匹配的乡村治理模式。同时,他也对参与项目实施的多家社会组织提出了期望,要求在实施结果上讲求实效,使五星村开展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项目深入民心,让五星村居民真正受益。

成都云峰社工中心等项目实施机构特意向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五星友好家建设项目》、《五星党建先锋建设项目》和《社区志愿者项目》的项目核心内容及相关工作计划,进一步调动起了当地居民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积极性。

“此次启动仪式开启了五星村‘探索推进居民参与五星村发展治理创新模式’的新阶段,提高了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关注度,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五星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五星村将在居民自治的基础上,在社会组织的协作下,立足区域发展实际打造出具有地区特色的高品质生活场景。

新闻推荐

前任主角:家具 现任主角:湿地

羊马镇的小镇故事□本报记者蒋君芳羊马镇是崇州市距离成都最近的一个乡镇,地理优势赋予其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空间。...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社区发展治理 居民参与热情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