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开足马力 企业战“疫”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0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都江堰久业化工有限公司次氯酸钠生产车间内,公司员工正在监控设备运转情况

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员工在纺织车间内工作。该公司所有在岗员工都是本地人,且没有疫区旅行史和密切接触史

都江堰久业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监控消毒液原材料次氯酸钠的生产情况

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员工在员工食堂内喷洒消毒液。这样的消毒工作每天至少进行两次

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的一位员工在进入厂区时测量体温,除此之外她在工作期间还将接受一次同样的检测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的形势下,在保证生产有序,保质保量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一家企业面临的头等大事。2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都江堰市蒲阳干道的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

这是该厂新年开工的第二天,在经过体温检测和登记,以及洗手、衣物外表面消毒之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记者进入了纺织生产车间,这里生产的“氨纶包覆纱”,是医用口罩耳带的原材料。车间内恒温28℃,几位工人正身着短袖工装来回穿梭于整齐的机器设备间,每个人都戴着防噪音耳塞,抵御车间内轰鸣的机器声。

据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喻勇德介绍,公司生产的氨纶包覆纱是重要的医用口罩原材料,是当前疫情防控所需要的重要物资,这几天相关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每天有150名一线工人三班倒加紧生产,估计每天产量4吨到5吨。为确保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需要,他们要求所有在岗员工都没有疫区旅行史或密切接触史。对于管理岗位等非关键生产岗位员工,都要求暂时居家,有条件的可远程办公,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再行到岗。

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产品是湖北省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所急需的物资,在加班加点保证产量的同时,确保疫情不在厂区出现,是对阻击疫情最大的支持,为此他们采取了多种手段严密防控。

喻勇德说,虽然公司生产车间的人员密度较低,但是车间内外温差大,一线员工容易出现身体不适,为此他们每天为员工检测两次体温,入厂时测一次,工作期间再测一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除车间等工作区外,针对员工食堂、宿舍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每天至少两次定时定点喷洒消毒,为了将交叉感染可能降到最低,公司甚至对员工就餐也提出了具体要求,除错时就餐减少聚集外,就餐时员工之间座位距离要不少于1.5米。

都江堰市另一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都江堰久业化工有限公司,是生产消毒水原材料次氯酸钠的主力生产厂,日产量可达100吨。2月4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工人在生产车间内,严密监控着设备运行状况,确保生产稳定高效。据久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九堪介绍,从1月26日起,工厂就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保障医院、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的洗消需求,同时在自身疫情防控方面也丝毫没有放松,目前已经对所有在岗人员近期健康状况、行程去向和可能接触史等方面,做了全面调查,非必须人员和车辆,一律暂停进厂。

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解除前,当地对工业企业复工实施企业复工备案管理,有1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假期期间保持生产。对于防疫物品生产企业,当地将在企业满足防疫条件的情况下,组织力量帮助企业复工。

本报记者 李冬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深度】开门就是亏损,酒店业遭遇最艰难时刻

记者|郑萃颖杨霞编辑|沈霄戈杜宁宇管理的酒店还在坚持着没有关门。目前酒店里有不到50个人上班,提供最基础的服务岗位,保障...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足马力 企业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