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人才需求回暖 三个岗位争抢一个技工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0-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中国成都人才市场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成都人才市场的岗位供求比由第一季度的1︰3.56增加到1︰2.94,西部人才大市成都的人才需求回暖,就业压力有所缓解。其中技工最抢手,平均三个岗位争抢一个技工。

成都人才市场副主任薛驰介绍说,今年第三季度,共有1.01万家(次)用人单位通过成都人才市场提供岗位17.07万个,有50.22万人(次)求职者进行择业。单位数、岗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7.6%和109.9%,较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26.3%和27%。

薛驰说,进场招聘的单位数在第三季度加速上升,增速较第二季度提高了13.4个百分点。其中最为抢手的职位,是管理/行政/人事/文秘类,平均每个岗位有近三个人竞争;而最抢手的人才是技工,平均三个岗位争抢一个人才。

据统计,第三季度,商业/贸易/物流、建筑/装饰/房产/物业等前十大热门招聘行业的用人单位数均呈现较大增幅,占据了用人单位总数的83%。另外,旅游、酒店、餐饮、娱乐类行业适逢暑期旅游旺季,需求提升而跻身前十大热门招聘行业,取代第二季度的卫生、医疗设备类行业。

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是全国七大国家级区域性人才市场之一。受汶川特大地震影响,成都人才市场的招聘单位数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出现下滑,去年底金融危机的蔓延又使招聘单位数加速跳水。

薛驰分析说,今年以来,招聘单位数加速增长,用人需求的持续释放从侧面反映出当前经济正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

新闻推荐

“城中村”的嬗变 ——仁和区前进镇渡口村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李云飞实习生江潇10月25日,仁和区前进镇渡口村民小组的90多名党员代表坐上汽车去丽江考察,学习“餐饮旅游一条街”的规划建设;村里还请来专家学者为渡口村问诊把脉,规划发展,描绘休...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人才需求回暖 三个岗位争抢一个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