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人才新政落户第一人 准备摇号买房啦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4-20 02:35   https://www.yybnet.net/

人才新政实施9个月,17万余名青年人才落户成都

民警走进校园宣传落户政策

曾栌贤

4月28日是成都首个“蓉漂人才日”,你还记得那个成都人才新证落户第一人、四川大学女博士吗?4月19日,天府早报记者在四川大学见到了目前在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研究生教务老师一职的曾栌贤,她说,“我正在计划买房子,已经在摇号啦!”

办好高校人才落户 成都公安可送证上门

4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在高校开展“落户成都,我们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走进校园专题活动,对成都市人才落户新政、毕业生办理流程、落户手续、申领出入境证照和留学生创业、实习签证等便民服务举措进行实地宣传。同时了解毕业生落户意愿,指导应届毕业生提交入户申请,为大学毕业生落户提供“一次不跑”的上门服务。

“只要大学毕业生把齐备的材料交给我们后,一次也不用跑即可落户成都。”成都市公安局户籍和证件管理处处长高颖莉说,每到毕业季,学生都非常忙,以往为了落户可能需要多次跑到公安办证中心办理落户,为了方便这些毕业生,今后,在收到材料办好后,可以邮寄到家,甚至送证上门。

活动当天,成都市公安局户政、出入境部门不但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设立了主会场,各区市县公安局在当地高校设立了分会场,全面为各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人才落户”宣传咨询现场服务。

人才新政实施九个月 17万青年人才落户成都

成都公安介绍,去年7月,成都出台“人才新政12条”,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为目标,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广纳人才。“持证落户”打破了传统的门槛式入户模式,充分展示出成都高度开放、包容的胸襟,赢得了各类人才高度认可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据统计,成都人才新政实施以来共吸引17万余名青年人才落户。

成都市首个“蓉漂人才日”即将到来之际,成都公安不断创新落户新渠道,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证手续,切实为人才落户领好路、服好务。从4月2日开始,成都各级公安机关有计划有组织开展了走进高等院校、走进企事业单位、走进科研单位的“三走进”活动,搭建工作平台,大力宣传人才落户政策和便民利民新举措。

博士落户很开心 正计划摇号买房

在川大主会场,天府早报记者见到了第一位“学历落户”成都的博士女教师曾栌贤,了解了她在成都奋斗生活的收获。

作为人才新政实施后落户成都青年人才的17万分之一,今年27岁的曾栌贤十年前来到成都上学,在四川大学读完了本科、硕士、博士,去年又顺利留校任教,她打趣称自己就是“川山甲”,“我很喜欢成都,在成都已经呆了10年了,成为真正的成都人这半年来很开心。”曾栌贤告诉天府早报记者,目前她身边有很多同学和亲戚也表示想要到成都来落户,“成都市个特别棒的城市,大家都想过来。”目前,曾栌贤正在计划在成都购买房子,“我已经去摇过号了。”

引来留学生关注 可通过创业签证留蓉

当天,活动还吸引了一些留学生的关注,韩妮娜是一名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目前在四川大学读中文。她表示自己很喜欢成都这个城市,也希望以后能留在成都工作。

记者了解到,外国留学生留蓉可以通过创业签证或是实习签证。据了解,在以前的签证政策里没有创业签证这样的一个类别,留学生毕业以后就必须要返回到本国或者外国去工作,“通过提供给外国留学生的创业和实习签证,让他们在毕业之后提供创业计划和在中国高等院校毕业的学历证书,就可以在中国申请两年以内的创业居留许可,实现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高校毕业后想继续留在中国的美好愿望。”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创业签证只发放了5位,创业计划需要审核通过才能发放。

高颖莉介绍,下一步成都公安还会走进企业,走进各个部门,继续给广大的市民宣传这一项新政策。

■新闻链接

新政落户第一人:川大内江籍女博士

今年28岁的曾栌贤,是一名优秀的人才。老家在内江市中区的她成绩优异,去年顺利取得高分子材料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并于7月20日成为新政实施首日办结落户的第一人。

小曾说,自己爱上了成都这个城市,留校这个工作平台很好,对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有利,而且男友目前也在成都,两个人想一起在这个城市奋斗,所以很想有个成都户口。当日,她带去了相关证件,包括毕业证、户口本、学位证、单位接收证明等。户政管理民警审核后告诉她,她满足落户标准,按照落户新政的最新精神,她属于无住房有单位的类型,手续已经非常简单,只需要再开一份成都无房证明就可以了。听到这样的话,小曾很高兴,得知无房证明在成都房管局自助机器上就可以开具,她马上赶去把这个证明开了回来。回到办证大厅后,不到5分钟,民警就顺利为她办理了落户,是四川大学的集体户,户籍地址是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教师宿舍。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实习生徐梦琦

新闻推荐

他患周期性瘫痪后 菜市场当健身房 练出一身腱子肉 “参加达人秀我还不够格,但会朝那个方向努力”

肖世虎人物档案姓名:肖世虎年龄:今年59岁爱好:健身江油武都镇画屏菜市场一个摊位旁,摆放着20斤重的哑铃、50斤重的杠铃、50余斤重的滑轮等,即将年满59岁的肖世虎一件一件锻炼着,坚持十余年的他,现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才新政落户第一人 准备摇号买房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