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鼎桥通信在中国最大的业务基地落户高新投资30亿元 研发安全终端及能源物联网产品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缪琴 宋妍妍) 10月1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与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宣布总投资达30亿元的鼎桥通信安全终端及能源物联网产品研发基地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该研发基地将成为鼎桥通信在中国最大的业务基地。

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由诺基亚通信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是无线通信设备领域的领军企业,专注于TDD无线通信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在北京、上海和成都三地设立研发机构。鼎桥的全资子公司——成都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于2011年落户成都高新区,主营业务为基于TD-SCDMA/TD-LTE技术的TDD行业专网通信产品、终端及芯片产品的研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相关技术服务,在新兴宽带集群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根据合作协议,鼎桥通信将设立双系统安全终端及能源物联网产品研发基地,开展安全终端及能源物联网产品等研发新项目。记者了解到,鼎桥安全终端立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以“自主可控,安全可信”为理念,采用国产麒麟AI芯片,内置inse等安全加固内核等,打造工作系统、生活系统物理隔离,数据和网络隔离的定制安全终端,成为首批获得公安部安全标准认证,国内唯一采用inse安全加固的安全终端。

此外,鼎桥通信的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可实现各类不同规模和属性的电站(国家扶贫项目、分布式、户用式等)的统一接入,在光伏管理平台上向EPC(负责设计、采购、施工的总承包商)或者光伏项目投资商提供统一高效的运营和维护管理,平台将数字信息和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跨界融合,让电站管理更简单,全数字化,实现自动营维。

“成都高新区具备良好的电子信息产业和新经济产业基础、人才支撑,配套服务和完善政策,这些都有助于企业后续发展。此次投资正是基于和成都及成都高新区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基础,鼎桥通信持续看好成都,希望能与成都共谋发展、共享机遇。”鼎桥通信相关负责人认为,鼎桥通信安全终端及能源物联网产品研发基地项目的落户,有望带动基于TDOS国产操作系统应用开发相关企业的落地发展,推动成都高新区安全终端产业链发展,引领物联网接入设备提供商、大数据分析管理软件等企业联动发展。

成都是全国八大通信枢纽和10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之一,是全国首个全光网特大中心城市,拥有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四川成都)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四川天府新区IDC中心等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和国际直达数据专用通道,在网络传输、信息集散和存储计算机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位居全国前列。作为成都产业主阵地,目前,成都高新区在全国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比较优势明显,尤其是在云计算、软件服务业、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领域形成了较强优势,汇聚了微软、IBM、新华三、英特尔、德州仪器、紫光、京东方、富士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以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为抓手,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和新经济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新闻推荐

科技服务产品也能如商品一样按需选择 市民体验最新科技成果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

就像在超市选购商品一样,在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各类科技服务产品也可以像货架上的商品一样实现按需选择;SmartisanOS“TNT”大...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凸凹:诗歌筑城记2018-10-13 03:07
评论:(鼎桥通信在中国最大的业务基地落户高新投资30亿元 研发安全终端及能源物联网产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