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四川菜博会揽金49.16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2 01: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李珊)昨日,由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成都彭州市开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当天,菜博会一共签约8个农业项目,协议金额49.16亿元。同时,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一带一路和南菜北运分会也正式成立,建立起南北蔬菜产销合作平台。

中国川芎特色小镇落地彭州

此次菜博会上,签约项目数量和投资额较往届都有较大增加。签约项目包括彭州湔江会灵谷项目、彭州启航智慧农业项目、彭州川芎研发创新及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及出口鱼子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彭州田园综合体(蔬菜嘉年华)项目、中国川芎特色小镇投资开发项目、彭州中央厨房建设项目、彭州大蒜精深加工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其中,中国川芎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0亿元,是菜博会开办以来签约最大的单体项目。

“中国川芎特色小镇项目是用特色农业来带动农民致富,突出产业与城市、城镇的融合发展,是彭州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产促城、以城兴产的标志性项目。”彭州市创新创业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邓鸿波介绍,本次签约项目还增加了蔬菜自动栽培、道地药材检验检测等智慧型、孵化型项目,标志着彭州农业正在向智慧型、高端型发展。

南北蔬菜产销合作平台建立

当天,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一带一路和南菜北运分会正式宣布成立。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表示,每年冬春季节,北方地区由于气候寒冷,本地蔬菜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要,而我国南方地区全年都适合蔬菜生产,这为北方寒冷地区冬春蔬菜供应提供了稳定的菜园子。另外,海南、云南、广西、四川、广东等地南菜北运品种和规模不断扩大,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冬春蔬菜供应的主要渠道。因此,非常有必要建立一个平台,将南菜北运的产区和销区整合起来,让产地之间、产销之间相互协调、联系合作。同时,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把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结合起来,让彭州蔬菜更好地走出国门。

对此,参会的青海西宁农商投资建设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主任王国军深有体会,他说:“青海受自然条件的影响,蔬菜种植业发展受到限制,蔬菜产量低,特别是冬春季蔬菜产能不足,影响了群众生活。这个平台建立后,有利于青海菜园子工程的发展。

据介绍,彭州是我国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传统的南菜北运物流中心,也是我国重要的蔬菜出口地区,有100多个蔬菜品种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并远销东南亚等地区。

新闻推荐

彭州市鼓励特邀监察员“挑刺找茬”

近日,笔者从成都彭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为发挥特邀监察员反腐倡廉“岗前哨”、上情下达“直通车”和群策群力“生力军”的作用,该市探索出“归口”管理、“两高”驱动、“三微”导向的“一归两高三微...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中国四川菜博会揽金49.1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