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驾驶员旁听醉驾案庭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郝飞 宋雨霜)近日,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共同组织2019年以来危险驾驶的缓刑人员及人大代表、廉政监督员等60余人,旁听了3件危险驾驶案件庭审,旨在让社会公众更加深入认识醉酒驾驶的危害性.

郫都区法院通过集中开庭的方式,审理了郫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何某醉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汽车案、被告人倪某纲醉酒驾车案、曾因醉驾被处罚的被告人刘某刚再次醉酒驾车并发生交通事故案。3名被告人也对各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法庭当场进行了宣判

随后,法庭组织大家观看了两起因为醉酒驾车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的视频短片,再次给大家以视觉上的洗礼,让大家从心底真正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办案法官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前来旁听的驾驶员们讲解了危险驾驶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司法解释、社会危害性和相关量刑情节。

据悉,2018年,郫都区法院共受理并审结醉酒驾驶案件304件304人,同比2017年的171件171人涨幅将近77.7%,而今年1至8月,该院已经审结180余件危险驾驶类案件,占刑事案件收案数的26%。总体上看,醉酒驾驶案件的涉案人员中,农民或者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占的比重更大,大部分人员对于醉驾仍存在侥幸心理。

新闻推荐

唐中六 为川派古琴 倾半生心血

黄克文/图唐中六著名琴学家、国家一级作曲家。曾任成都音乐舞剧院院长、成都民族乐团团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原副会长...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驾驶员旁听醉驾案庭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