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阑尾炎术后日常饮食调节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 郫都区团结镇卫生院 黄琳

日常生活中,部分人会出现右下腹部位突然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一种明显的压痛感以及反跳痛的感觉,这些症状都有可能是患阑尾炎导致的。当进行了阑尾炎手术之后,患者也不能就此松懈,术后的护理工作也一定要提高重视。

阑尾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第一,腹痛。典型的急性阑尾炎在刚开始时,一般都会出现中上腹部疼痛以及脐周部位疼痛的感觉,会在数小时之后,腹痛会逐渐转移到右下腹的位置,并且会在右下腹的位置处固定。在阑尾炎的早期阶段,通常是一种内脏神经反射性的疼痛感,因此,会在患者上腹部位置以及脐周位置出现明显的疼痛,并且疼痛的分布范围相对较为弥散,无法对其进行确切的定位。如果炎症波及到了患者的浆膜层以及壁层腹膜位置处时,由于后者受到体神经的支配,会有明显的痛觉,定位相对较为确切,疼痛感就会固定在患者的右下腹部位,原本中上腹部位以及脐周部位的疼痛感就会有所减轻甚至会消失。根据相关数据的统计,大约有70%~80%左右的患者会出现典型的转移性右下腹部位疼痛的病史。极少数的病人病情的发展相对较快,并且在刚开始时疼痛感可能会局限在右下腹的位置处。

第二,胃肠道症状。一般来说,单纯的阑尾炎疾病并不会出现明显的胃肠道症状。在阑尾炎早期,患者可能会出现反射性胃痉挛,从而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盆腔位的阑尾炎或者是阑尾坏疽穿孔可能会由于患者出现直肠周围炎的症状从而导致排便的次数有所增多,并且会有腹膜炎以及肠麻痹的病症并发出现,导致患者出现持续性的呕吐以及腹胀感。

第三,发热。一般来说,患者只会出现低热的症状,没有寒战症状,并且即使是化脓性的阑尾炎通常状况下体温也不会超过38℃。一般在阑尾坏疽、穿孔或者已经出现并发腹膜炎的状况下时,患者就会出现高热,同时还会伴随着黄疸以及寒战的症状出现。

第四,压痛以及反跳痛。受到炎症刺激之后,患者会出现腹部压痛感。第五,腹肌紧张。如果阑尾化脓就会出现这一体征,并且如果出现阑尾坏疽或者并发腹膜炎时,这一症状会尤为明显。第六,皮肤感觉过敏。阑尾腔出现梗阻之后,就会出现右下腹部位的皮肤过敏状况。

术后日常饮食如何调节

第一,禁酒,并且要忌生辣辛冷食物。在日常饮食中,阑尾炎手术之后的患者一定要禁止食用油炸食物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保持少食多餐的原则,避免暴饮暴食。

第二,适量的饮水。适量的饮水不仅能够使患者的胃酸得到一定的中和,使患者的溃疡面受到的胃液刺激能够得到减轻,与此同时还能够有效地对患者的身体进行补水,使患者由于腹泻而导致的身体脱水状况得到缓解。

第三,调整饮食结构。在饮食中,要多吃素食,少吃荤腥,多吃软食,少吃硬物,适量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也要注重强化身体锻炼。

第四,忌食生硬食物。如果阑尾炎手术患者在术后饮食中,食用了生、硬的难以消化的食物,那么就会导致患者的肠道负担有所加重,从而使得患者出现消化不良以及胃功能紊乱的现象发生。

第五,细嚼慢咽,从而减少食物残渣进入盲肠中的可能性。第六,不要暴饮暴食。不论是在阑尾炎手术之后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饮食不规律,那么很容易导致胃肠道的排空以及充盈失去常度。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会使胃肠的负担突然加重,导致胃肠受到的机械性刺激加重,这种状况最终就会导致胃肠道的蠕动功能以及胃肠功能出现紊乱的状况。

新闻推荐

郫都区送物资送政策送服务建立八大援企平台

“感谢郫都区委、区政府为我们企业开通定制公交,解决疫情期间职工上下班通勤问题。”3月1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行政分...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阑尾炎术后日常饮食调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