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这个小区攒了24万给业主“分红” 业主:共管共建难能可贵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4-1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分红现场

“发钱啦!四季豪廷‘分红’了!”4月10日上午,成都郫都区四季豪廷小区中心乒乓球台旁格外热闹,业主们手里拿着身份证、房产证,有说有笑地排队等待领“分红”。原来,该小区从2016年7月至2021年7月公共收益累计金额达24万元,经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商议决定,将该公共收益发给全体业主。消息一出,不仅得到小区业主们一致赞许,还迅速在网络上传播。许多网友看到消息后,纷纷表示羡慕不已,感慨“又是别人家的小区”。

据了解,除此次“分红”外,每年,四季豪廷业主还会享受到业委会牵头组织的一次春游踏青活动、重阳节关爱老人免费宴请聚会等。此外,为维护业主的居住安全,在小区公示投票后,由公共结余支出,安装了覆盖小区全域的高空抛物摄像头,守护家园安宁。

业主“分红”开心: 小区共管共建难能可贵

早在4月1日,小区便贴出发钱公告:四季豪廷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全体委员,从2016年7月至2021年7月,在建设小区的同时,为大家积余公共收益资金24万。经前期公示投票,决定每户按购房平方分配现金,发放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

据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刘艳华介绍,第一届业主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5年时间运行良好。截止到2021年7月,小区公共收益累计达到24万元。经过业主代表投票,决定将该公共收益以每户为单位发放现金,“毕竟,都是全体业主的钱。”

4月10日上午,得知小区要发钱的消息,业主林先生早早来到小区中心乒乓球台旁。大家站在警戒线内有序排队,经过现场核对,他领取到196元现金“分红”。“第一次领到‘分红’,很高兴。”林先生说,每户分配到的钱大概是一个月的物业费,虽然钱不多,但相比发钱来说,这件事的意义更重要。在他看来,业委会能真心实意为全体业主服务,物业和业委会也能互相支持、共管共建,是难能可贵的。

据了解,该小区共1038户,每户本次平均分得现金一两百元。

业委会义务付出:

收益主要来自广告和停车收费

“小区公共收益主要来源是广告和停车位收费。”第一届业委会主任马世光说,自业委会成立后,业委会成员义务付出,无偿为全体业主服务,与物业共同管理小区。比如哪里出了问题,找物业,物业不处理,业委会会帮助业主督促物业,并做好各种协调、解释工作。同时,业委会将属于业主部分的停车位和广告进行统一规划和合理利用,将资源变现,为业主创收,所收费用作为小区的公共收益。

而这些收益,业委会也积极用于小区建设。比如,每年组织业主开展春游踏青、重阳聚餐等邻里交流活动,让小区业主们走得更近,关系更融洽,提升幸福感。

此外,为了小区安全,业委会还在全小区安装了高空抛物监控设备。

在管理小区公共收益方面,业委会做到了公正、公开、透明,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可。

在与第二届业委会交替后,第一届业委会将任期管理期间积余的公共收益进行公示,对这笔收益如何处理征集意见。有的建议送粮油,有的说送购物卡、发现金等。最后,经过公示投票,决定该公共收益以每户为单位发放现金。

消息一出,整个小区的业主都欢腾了,还迅速传播至网络。许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表示羡慕不已,留言感慨:“又是别人家的小区!”有网友表示,“这个操作太好了,有些小区物业只知道收物业费,很少关心业主。这个小区不仅提高了环境水平,还帮大家创收!”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黄豆芽豆腐泡 迎春一道开胃菜

春天气候多变,是许多抵抗力较差人群易患疾病的季节,通过饮食增强身体抵抗力是一个简便易行的方法。豆腐和豆制品中富含人体...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小区攒了24万给业主“分红” 业主:共管共建难能可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