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自闭症男孩走失 无数陌生人伸出援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2 02:4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30日晚上10点半,成都温江涌泉派出所,6岁的小海(化名)和爷爷奶奶重逢。“谢谢警察和所有好心人,是你们在寒冷的冬夜给了我们温暖!”从派出所离开的那一刻,孩子爷爷向民警表达着谢意。

小海患有自闭症,爷爷奶奶带着他从贵州来成都康复治疗。30日下午3时许,在青羊区鹏瑞利广场附近,小海与爷爷奶奶不慎走散。

找不到路的小海,随意坐上一辆公交车,被拉到了温江。

下午3时50分许,在温江政通西路,小海上了刘科开的W38路公交车。他在车厢内来回走动的举动,引起了乘客的注意。“有点没对劲。”一位乘客发现了异常,并将此情况告诉了刘科。

随即,刘师傅和大家一起询问小海的情况,可他一直没有回答。于是,刘师傅决定先将小海拉到终点站再向警方报警。

下午4时,小海被送往了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涌泉派出所。在派出所,小海反应木讷,一概不回答民警的询问,似乎很抵触和别人说话。为稳定孩子情绪,派出所值班民警轮番上阵、各显神通,有的和他玩游戏,有的递小零食安慰他,小男孩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他一直不愿意说话,我们只能通过警务终端进行比对,但没有成功。后来将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通报,在全区各派出所进行扩散,但依然没有家长的消息。”涌泉派出所副所长覃川说。

为了扩大范围,民警迅速通过@平安温江、@金温江官方微博发布找人的消息,在此期间,很多热心群众给派出所打来电话提供线索,但通过比对都不是孩子家长。

晚上10时许,涌泉派出所接到温江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传来孩子家长找到的消息。原来,在青羊区四处寻找孩子的爷爷在看到微博后得知孩子在温江,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指挥中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新闻推荐

千龙千狮闹新春

四川省将举办1000余场文化活动、240余项文旅活动本报讯(记者左杉)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新年新春怎么耍?记者昨日从省文...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闭症男孩走失 无数陌生人伸出援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