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有趣的科技节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7-3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杨田中心小学501班徐思雨

指导老师:张和平

今天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科技节,也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天。

随着铃声的敲响,我们整队走到操场集合区,科技节的开幕式正式开始了。先由科技局领导致辞,接着校长讲话,最后教育局领导宣布:“杨田中心小学第三届科技节开幕!”

我们首先观看了科技表演。只见周老师手持“空气炮”,一边介绍着原理,一边点起“白磷”放入“空气炮”里。随着金老师的发力,浓烟球滚滚射出!此时航模小组分成两组,等待口令。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瞬间,我们的航模直冲向天空,在操场上空划出美丽的弧线。校长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他在高大的杠杆动力臂下,拉动着绳索,轻松地提起了三轮电动车。让我们感受到“巨人力臂”的力量!

第二课堂,看画展,手工制作。那些画幅,都与科技息息相关。在手工制作展览区,有一个螳螂战车,讲解员给我们演示了一下:螳螂抬起腿,转动着触角,爬起来特逗人。

第三课堂是科技展。我们到了测心率的仪器前,将双手按在“手印”上,一会儿,就得出我的心跳是每分钟91下。我们学过“天火之谜”这节课,在这里亲眼看到“尖端放电”的实际操作,我们观察到的现象,和书上描写的一模一样。

“叮叮当当”下课铃响了。我们兴致未尽地离开了高科技展览区。

“希望每个人都热爱科学,打开科学的大门,去感受科学的奥秘”。是呀,我要把这句话记在我的日记本上。

新闻推荐

欢乐的科技节

青阳县杨田中心小学501班施婷指导老师:张和平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以为科学技术离我们很远。可是,学校举办的一次科技节,却真真...

青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荷风莲韵入画图2019-07-29 08:26
别有意义的大课间2019-07-23 06:58
评论:(有趣的科技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