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志愿者心连心 聚众志共战“疫” 天长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张文清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以来,在天长,不计其数的志愿者主动作为,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他们不计报酬,默默前行,传递着爱和正能量,形成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城乡联动党员先行

党员李志明从大年初一下午就开始忙碌了,为住建局系统200多名党员职工联系购买个人防护物品,为物业小区联系购买消毒用品等。在工作群里,党员范含永说:“我们连夜印制了2万张《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大小版本,可张贴,可发放。制作了500多条横幅在各物业小区显著位置进行悬挂。”党员徐照斌报告:“我们已为市区100多个小区物业人员免费发放了15000多只口罩。”党员张子民为抗击新冠病毒救护工作无偿献血400毫升,并通过天长市红十字基金会向武汉疫区捐款500元。

自年初二起,石梁镇村(社区)干部全部取消休假,每个村(社区)都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县乡道关键路口和通村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重点做好防疫宣传。秦栏镇各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偏远地区,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百米”。

近5000名志愿者深入全市174个村(社区)和近4000个村民组,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行走访、排查,劝导群众戴口罩、少聚集,不举办宴席,协助做好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

“巾帼”力量温柔铿锵

“你们放心,我的环境适应能力还是蛮强的。”电话那头,身处武汉黄陂某大型物资转运枢纽仓库的天长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李苗苗的声音很清晰。听得出来,她的状态还不错。1月31日,她和3名男队员带着防疫物资驰援武汉后,又投入到蓝天救援物资接运、编码、分发的志愿服务中。

在抗击疫情的大潮中,“巾帼”力量以她们特有的温柔细腻感动着同胞。

“疫情当前,吃点苦,流点汗没啥。我们愿意冲在前当先锋,因为我们是志愿者。”面对社区群众,正在参加公共场所消毒工作的天长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徐琰响亮地说出这样一番话。而此刻,她的丈夫,作为天长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成员,为了防控疫情,已经一周没有回家。

在天长,连日来有数以千计的女性志愿者,走乡村、进小区,宣传防控知识,成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中坚力量。

多措并举“艺”起战“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长市广大文化志愿者通过快板、扬剧、歌曲、说唱等百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方式,借助广播、电视、新媒体、微信朋友圈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弘扬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多措并举投身阻击战。

志愿者陈义军利用传统曲艺“千秋评话”的形式,自编自唱“疫情防控十大劝”视频,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被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刊登。天长“小胖子”快板《疫情防控十大劝》,这段时间在人民网和朋友圈等平台被频频转发。

天长是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市。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普通群众,遍布城乡各地的“红马甲”们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不计得失,无怨无悔。

新闻推荐

安徽16家景区拟列为4A级

省文化和旅游厅1月20日发布公示,安徽省16家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价,拟列为4A级旅游景区,分别为:合肥市肥西祥源花...

天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急复工产口罩2020-01-28 06:43
评论:(志愿者心连心 聚众志共战“疫” 天长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