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精准施策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23 06:55   https://www.yybnet.net/

(陈婷婷 记者 钟正有)“针对我市部分企业用工缺口较大的压力和我市企业的经营生产困难等问题,我市积极落实贯彻中央、省、市的相关安排部署,把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通过采取‘硬核措施和温情服务’稳企业、稳就业,稳保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近日,绵竹市就业局副局长叶小梅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

据悉,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绵竹市人社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通过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提升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做好企业复工用工保障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7日,该市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10万人,其中,本地企业吸纳近5万人。为三批共19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93.31万元,第四批33家企业已上报德阳,预计返还金额47.59万元。

落实政策,鼓励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市出台“黄金七条”等政策,鼓励企业使用本地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该市经济平稳有序运行。截至3月17日,该市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10万人,其中,本地企业吸纳近5万人。为三批共19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93.31万元,第四批33家企业已上报德阳,预计返还金额47.59万元。

优化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让更多企业能及时享受到相关政策,绵竹市人社局组建24小时重点用工企业用工调度专班和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镇(街道)、园区和重点保障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解读,目前,“进企业、园区、镇(街道)送政策”活动已开展16场,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发放服务复工复产企业联系卡300余张。

线上招聘,搭建用工求职平台。疫情发生以来,该市人社局第一时间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举办网上招聘会,同时在绵竹人社公众号上率先推出“岗位速递”专栏,每天更新岗位信息,开通“1+3”线上求职模式,通过“电话+邮箱+德阳公共招聘网”三种求职途径,提供“不见面”的招聘、求职服务。

温暖返岗,护航农民工有序复工。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市人社局结合全市务工人员省内务工较多、务工地分散、出行时间不统一等特点,主动与卫健、交通等部门对接,启动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路上“春风行动”,通过前期的摸排,掌握全市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计划出行时间、务工去向等信息,配合卫健部门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免费为农民工进行健康体检服务。

新闻推荐

“周末卫生大扫除”热火朝天 全民行动整治环境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绵竹市富新镇,干部群众一道开展卫生大扫除。采访对象供图德阳经开区沂河小区,业委会成员王正华、王福明夫妇打扫环境卫生。...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精准施策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