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土地进了“托儿所”机播机收好巴适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2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邓长春在操作植保无人机。

中江县惠农粮食合作社正在开展机播作业。

□本报记者 刘佳 文/图

4月15日,在中江县黄鹿镇宝塘村众玉辉稻谷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机声隆隆,一年一度的水稻春季备耕正在这里进行。只见稻田经过机械化打浆作业后,一旁的工人将泥浆抹平,短短一个上午,就整理了10亩育秧田。

“育秧后,我们接着将进行机插秧。过去我们需要100个工人、用20多天才能完成的插秧任务,现在插秧全程机械化,5台插秧机一天能插200亩,6至7天就能完成插秧作业。”中江县众玉辉稻谷合作社理事长陈舰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四川省加快构建覆盖全程、功能完善、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农业生产节本增效,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强省建设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田里跑“洋马”社会化服务效益高

如今,在农田里跑“洋马”,已成为中江县宝塘村等地的一道靓丽风景。陈舰介绍,合作社开展的水稻育秧、耕作、插秧、植保、收割、烘干等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不仅满足了自有基地的需求,还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下,为周边2000多亩水稻提供社会化服务,目前已经收到全程机械化种植水稻的服务订单1000多亩。

“合作社最近购置了两台先进的同步侧深施肥插秧机,每台成本在17万元,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县项目资金扶持,每购进一台享受补助5万多元,解决了部分资金困难,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陈舰说。

据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人士介绍,2018年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四川省农业社会化服务再次扩面提速,在全省范围内选取了中江县等20个县(市、区)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县创建项目;选取了崇州市等37个县(市、区)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绵阳市纳入整市推进范畴。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中江县人民医院 成功创建国家级 基层胸痛中心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公布2019年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140家单位通过认证,中江县人民医院...

中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中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进了“托儿所”机播机收好巴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