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守好防疫“大门” 团圆更有意义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亳州晚报 2022-02-07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查验点 郭婧和郭广大分别在检查出站人员健康和行程码刚刚被换下岗的孙鹏才有时间给自己泡上一碗方便面→←陈志远检查过往车辆的行程码和健康码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春节期间,在市区各个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广大执勤人员尤其是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任劳任怨,为城市守好“大门”,保护好群众的健康安全。

“老兵”身先士卒作表率

李凤喜是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也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月5日到盐洛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参加执勤以来,他和年轻队员一样参加值班,工作时从不讨价还价。

“其他队员能做到的事,咱们党员不仅要做,而且还要做得更好。”李凤喜说,春节排班表出来时,他是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两天。作为谯城区交通综合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的李凤喜二话没说,带头接受了查验点的值班安排。

盐洛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周边较为空旷,每到晚上,寒风直入。大年三十晚上,看着城市里万家灯火,忍受着寒风侵扰的李凤喜心里暖暖的。李凤喜说,“我们受冷受寒,换来市民温馨团圆,值得!”

党员突击队走在前

市交通运输局海事中心共有39名职工,家在外地的有10人。春节前,为了让家在外地的职工回家过年,海事中心成立了一支由家在本地的10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执勤工作。

“一想到其他人帮我在值班,心里就过意不去。”2月4日下午,正在洛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执勤的张学政说,他是年三十回家,大年初三回到亳州的,“老婆和孩子还在临泉老家,我自己先回来值班了。”

临时党支部凝聚战斗力

据市交通运输局海事中心的盐洛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点长孔凡勇介绍,查验点共有79名执勤人员,分别来自交通、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其中党员有39名,以这些党员为基础,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33岁的席长江是市公安局亳州高新区分局的一名辅警。席长江说,查验点的工作比较辛苦,不过最难过的时候是晚上,真是又累又困,还要忍受寒冷的风吹,不过作为一名党员,这些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忙的时候,支援执勤增加通道,提高查验效率,确保车辆快速通行。不忙的时候,就在带班交警的带领下,维持查验点交通秩序,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辅警程亮说,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又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无愧于党员身份。

孔凡勇表示,交通查验点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王玉侠记者李鹏文/图)

亳州“北大门”兄妹俩的别样团圆年

上阵父子兵,防疫亲兄妹。春节期间,在盐洛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就有这样一对兄妹,他们分属不同的单位,但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们最近相聚的次数,比过去多得多。”兄妹两人表示。

做好一名“勤务员”

2月4日是大年初四,当日下午,在盐洛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记者见到了这对正在执勤的兄妹。哥哥郭广大,是市交通运输局海事中心副主任;妹妹郭婧,是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他们刚好被分到了同一个交通查验点。

郭广大现场负责盐洛高速亳州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的后勤保障和协调工作,沟通协调交通、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下雨需要雨棚、休息需要方舱、吃饭需要食堂……这些看似细枝末节的事情,又都与执勤人员的工作息息相关,郭广大全都认真处理,做到全程跟踪,直到物资落实到位,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为止,保障执勤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郭广大说,“一天不来查验点,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查验点的女警花

别看郭婧是一名女交警,工作起来可以说是雷厉风行。维持查验点交通秩序、处置突发情况、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副大队长,郭婧随时配合查验点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另外,她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班巡逻,确保辖区高速公路路段交通安全。

按照工作要求,大队领导每天白天和晚上要各开展一次道路巡逻,每次全程142公里。“每次巡逻将近两个小时。现在正值春节,车流量较大,再加上疫情防控,一定要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平稳有序。”郭婧说。

防疫一线兄妹同行

由于平常忙于工作,郭广大和郭婧平时见面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每年的春节,就成了兄妹聚会的难得机会。“但今年情况特殊,我们都被抽调到查验点执勤了,所以还没能聚上。”郭广大遗憾地说。

今年春节,郭婧还有一个遗憾,没有好好陪陪放寒假的儿子。她儿子在外地读大学,由于春节工作繁忙再加上疫情防控,母子二人聚少离多,话也说不上几句,因此儿子决定提前回学校。

郭广大说,他和妹妹各自成家以来,今年是他们见面最多的一年,从1月初到现在,几乎是天天见,这也算是一种“团圆”。

“我和哥哥会齐心协力,一起守好亳州的‘北大门’。”郭婧表示,他们愿意用自己辛勤的付出换来大家的健康安全,让广大市民过上平平安安的春节。

(王玉侠记者李鹏文/图)

春节值守“不打烊”疫情防控“我在岗”

春节期间,当市民忙着走亲串友时,市区各个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的执勤人员正忙着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全力守护城市的安全。广大执勤人员表示,将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大门、守护平安”,守护城市和群众安全。

“吃着泡面,心里也是幸福”

2月2日是大年初二,下午一点多,在济广高速亳州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刚刚被换下岗的孙鹏才有时间给自己泡上一碗方便面。这就是他的午饭。“从早上九点半一直执勤到下午一点半,错过了食堂吃饭时间。”孙鹏说,虽然吃着泡面,但想到自己的工作很重要,心里是幸福的。

大年初二,是出嫁的女儿回娘家的日子。中午10点到11点多,该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迎来车辆出站高峰,五个出站道口全部打开。孙鹏说:“就算车辆再多,我们再累再忙,也要争取尽快查验结束,让他们早点与父母团聚。”

孙鹏来自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3月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但工作时却处处“争先”,不怕苦不怕累,除夕那天提前4小时上班,整整干了16个小时才回家。“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是我应该做的。”孙鹏说道。

“职责比团聚更重要”

“宝贝,姥爷现在在值班,不能陪你了,你好好在家玩,姥爷也想你。”在济广高速亳州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副主任何青峰接到了外孙的电话。年初二是何青峰女儿和女婿带着外孙回娘家的日子,但他却不能与家人享受团圆的时光。

年初二一大早,何青峰从蒙城的家中出发,8点准时接岗,开始了24小时的值班时间,因此没有见到可爱的外孙。“遗憾肯定是有的,但谁让咱是疫情防控人员呢,还是一名党员,哪头重哪头轻,这还用说吗?”何青峰说,“职责比团聚更重要。等疫情结束了,那样的团聚更有意义。”

在济广高速亳州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共有交通、卫健、公安、交警等部门的91名执勤人员,其中党员有29名。“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工作积极,冲锋在前,认真履职,全力守护亳州的‘南大门’。”何青峰说。

“不能给姥姥拜年,她能理解”

“又到了核酸检测的时间,请帮我采样,谢谢!”市交通运输局执勤人员王若山对负责核酸采样的孙健康说。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每隔48小时,执勤人员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只有保证自己是安全的,才能保护好群众安全。”王若山说。

孙健康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年初二从早上8点上班到下午2点左右,他和同事已经采集了173份核酸样本。孙健康说,他们平均每天要采集四五百份核酸样本,所以他和同事要轮流休息、换岗,这样才有足够的体力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公安、交通、医护……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23岁的陈志远是市交警支队花戏楼中队的一名辅警。往年年初二,他都要去给姥姥拜年。今年却要坚守在岗位上。“看着别人走亲戚,确实有点羡慕,不过我会认真完成自己工作的,姥姥能理解的。”陈志远说。

(王玉侠记者李鹏李庆亮文/图)

新闻推荐

安徽小将李浩南 有望出战东京奥运

星报讯中国篮协近日公布2021年第三期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其中丁彦雨航和胡金秋领衔,安徽小将李浩南依然榜上有名。本次...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年话对联2022-01-11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守好防疫“大门” 团圆更有意义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