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创城攻坚战:声势浩大成效显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8-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只要下定决心、方法得当、持之以恒,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类难题。”市创城指挥部有关同志表示。 创建为大家、创建靠大家,有力提升了全社会的文明素质

前段时间,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条暖新闻刷屏:阜阳公交车斑马线上礼让行人,行人通过马路时向司机致敬的瞬间被剪辑成小视频,让温暖和感动在城市蔓延。

今年5月,阜阳公交启动“礼让斑马线,交通我先行”活动,经过斑马线时,公交车都会主动礼让行人。如今,礼让已成为阜城斑马线上靓丽的文明风景。

“我们一共39条线路、800多名驾驶员,率先在全市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活动,逢人必让行,无人必减速。”市公交二公司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礼让之举赢得了广大市民点赞,树立了阜阳公交的良好形象。

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都是文明的体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到方方面面,不能光靠政府部门唱“独角戏”,更需要每一位市民齐参与。严格执法的同时,阜城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教育,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让文明行为成为市民的自觉。

最近高温天气持续不断,阜阳百货大楼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依然热度不减。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交通劝导,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顶着烈日协助指挥交通。楼层党支部书记杨小娟告诉记者,以往这样的志愿服务只在党员活动日开展,而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志愿服务越来越趋于常态化。“党员带头,吸引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和普通员工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为创建出力。”

阜城在创城工作中坚持全民行动,引导全体市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真正做到创建为大家、创建靠大家,有力提升了全社会的文明素质。

市创城指挥部有关同志表示,阜城正处在集中拆迁、整治、改造的关键时期,通过这一轮创建周期的集中行动,再配套科学完善的日常管理,阜阳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一定会发生质的飞跃,向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发起冲击。

新闻推荐

中清河市民活动中心建好了

本报记者杨燕8月3日,记者在阜城中清河游园土建项目之一市民活动中心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围墙内,一座阶梯式鹅黄色小楼已经建成...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亘古高风 相让台2018-08-14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创城攻坚战:声势浩大成效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