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连阴雨来了 这几天,出门记得带把伞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1-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偏北风力加大,很多小伙伴还没等来“双十一”快递,降水就已送到身边,而“降温+冷空气”也正加紧送货中。

这场雨是急性子,说好的昨天夜间有雨,它当天一大早就赶来了。早上的小雨只是先来报个到,昨晚雨又开始飘,一轮阴雨天气提前开始。

预计,这场连阴雨将持续到18日。期间,气温将逐步下降。其中,16日全市平均风力将增大至4级、阵风6~7级,并伴有4~6℃的降温。届时,最低气温只有6℃。

这种天气,阳台上又要晾满衣物了。市气象台提醒,近几日大气静稳度较高,夜间到早晨阜阳市易出现大雾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立冬后,冷空气频频发力,大风、降温、雨水等天气是常态。那么今年冬天会很冷吗?国家气候中心气候专家日前表示,预计今年秋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发生厄尔尼诺事件时,我国冬季偏暖的概率较高。厄尔尼诺事件是影响我国天气气候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冬季主要还受西风带环流的影响。从历史统计来看,大多数发生厄尔尼诺事件的年份,冬季整体气温比常年冬季偏高的概率较高。

今年冬季我国气温可能偏高,意味着出现大范围、持续时间长的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也不排除阶段性强降温事件的发生。

小记提醒各位,关注天气预报,遇到降温天气千万别犹豫,及时添衣保暖。

今起三天具体预报

11月15日阴,部分地区有小雨,11~16℃,东北风2~3级

11月16日阴有小雨,9~15℃,东北风4级、阵风6~7级

11月17日阴有小雨,6~10℃,东北风3~4级

颍州晚报记者 梅飞

新闻推荐

颍东法院 部署年底前审判执行工作

11月9日,颍东区法院召开审执业务每周通报会,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年底前审判执行工作进行部署、...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凌晨两点的假警2018-11-14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连阴雨来了 这几天,出门记得带把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