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我的父亲邓小平一一激情年华》 荐书人:马福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0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父亲邓小平——激情年华》封面。 本报记者 詹高军 摄

【推荐理由】

邓小平的女儿毛毛所著的《我的父亲邓小平——激情年华》是本很好的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邓小平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密切结合,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人民都富裕了起来,中国的国际地位提高了。中国人民都想深入地了解他。邓小平是广安人,是广安的骄傲,广安的老乡们更想深入地了解他。

书的作者毛毛是邓小平的小女儿,本名邓榕。在这本书里,她以邓小平女儿的独特视角,介绍了邓小平从出生到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历史过程。书中材料翔实,有很多材料是第一次向世人介绍。毛毛记叙的邓小平是个伟大的人,更是她的父亲,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凡人。

从这本书里,我们能看到,儿时的邓小平聪明好学、关心同学、关心国家、尊敬长辈;我们能看到,少年邓小平意气风华、热血沸腾,立志学点真本事,以实业救国救民;我们能看到,青年邓小平充满理想到法国,残酷的现实教训了他,资本家的剥削、工头的压迫让他吃尽了苦头,他开始思考自己的前途,在周恩来、王若飞、李富春等大哥哥的引导下,他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我们能看到,邓小平受党的派遣,到莫斯科东方共产主义大学、中山大学学习,他如饥似渴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决心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交给人民,为人民服务终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书中介绍的邓小平坚定的信念、优秀的品质、科学的学习方法、科学的工作方法等等,都值得我们学习,而作者平实、亲切、淡雅的写作手法也值得我们学习。《我的父亲邓小平一一激情年华》这本书值得读,值得细读。

【荐书人简介】

马福,武胜县沿口镇人。当过农民,当过工人,当过教师,当过干部,是基层文化战线的一个老兵。学过音乐,学过摄影,学过中文,学过经济哲学,专业职称是主任记者。担任过电视台台长、文化体育局长、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邓小平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研究邓小平思想与生平,是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理事、中国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

新闻推荐

城市提质 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武胜县人民广场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武胜记者站张施施本报记者雷彬尹姮文/图“快来,我们一起玩。”10月26日,周末,从学...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小小“动物国”2019-10-26 03:03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父亲邓小平一一激情年华》 荐书人:马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