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说出了问题 说出了和谐

来源:济宁晚报 2019-11-0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将居民自治向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延伸,着力推进居民说事,通过统筹推动、改革创新,目前已基本实现网格议事会在辖区网格单元内全覆盖。群众在“居民说事会”上说社区大事、说生活难事、说邻里小事、说家中烦事,不仅用“说”解决了问题,同时也“说”出了社区的和谐。

望湖小区是老旧小区,好多栋楼至今都没有做过外墙保温,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供暖需求。“冬天通了暖气室内温度也就十来摄氏度,保温效果很不理想,夏天墙面又被晒得烫热,需要整日开着空调冷气,这无形当中增加了电费,我们居民可以说是苦不堪言。”说事会上,居民代表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为了让居民生活更舒适,武胜桥社区居委会积极与上级反映协调,把望湖小区没做过保温层的楼房全部做上保温层。施工前,社区召开了“居民说事会”对外墙保温改造工程进行商讨。说事会上,居民们各抒己见,提出不少合理化的意见与建议,为社区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借鉴。对于即将开工的保温层工程项目,居民们也十分期待。“今年夏天和冬天肯定会省不少电费,我们很期待。”社区杨阿姨说。

(本报记者 刘帝恩

通讯员 方凌燕 摄)

新闻推荐

要让“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蒋师帅近段时间,武胜市民反映强烈的县城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县综合行...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说出了问题 说出了和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