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加速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截至6月底,全县人才资源总量达74157人,占总人口的9.26%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2 01: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记者侯东)记者从苍溪县近日召开的全县人才工作暨优秀人才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县先后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川农大等近30所高校特聘各类专家(顾问)61人,引进农业、科技、商贸等专业研究生81人。50多名省级部门专家、高校教授、紧缺专业选调生到苍溪挂职,全县共有省级学术学科带头人6名,省级农村优秀人才4名,市级科技拔尖人才12名,市级创新人才2名。全县党政机关、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占10.5%。截至今年6月底,全县人才资源总量达74157人,占总人口的9.26%。

会上,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视人才为最核心资源,有效破解人才“引、育、用、留”四大难题,人才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日益改善,人才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全县人才工作的成效有目共睹,但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相比,差距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部分行业人才、技能技术人才、高端智库缺乏,人才作用发挥有待提高,这些问题严重制约了全县人才强县战略的实施,必须下更大力气解决。

针对进一步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杨祖斌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转变人才观念,树立人才开放观、人才资源观、人才资本观,以竞争的姿态、开放的胸怀推进人才工作,以战略的眼光抢占人才制高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储备人才,确保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争取主动、赢得先机;要坚持拓宽渠道“引”、柔性合作“聘”、强化培训“育”,千方百计补齐人才短板,缩小人才资源“贫富差距”;要做到人尽其才、强化服务、跟踪督办,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等重点领域排兵布阵,用其所学,用其所长,充分释放人才“红利”;要激发人才活力,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激励作用,让有作为、有贡献的人才“名利双收”,为全县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变人才大县为人才强县。

新闻推荐

淄博市首条彩色农村公路开始铺筑

晚报讯(记者孔晓文通讯员崔立军)10月21日上午,博山区石马镇的桥东村至西沙井村路段施工现场,摊铺机、压路机等筑路机械发出轰鸣声,筑路工人正紧张施工,一条彩色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缓缓向前延伸...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苍溪中学表彰先进2017-10-26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加速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截至6月底,全县人才资源总量达74157人,占总人口的9.26%)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