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全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桂林市升级监管模式先进经验获全区推广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浩)昨天上午,全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桂林市召开。会议以经验分享及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全面介绍桂林市先进典型工作经验,为各地市提供交流学习机会。

据介绍,近几年来桂林市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陆续开展淘汰黄标车老旧车,以及机动车路查执法、油气回收管理、燃煤锅炉整治、砖厂整治、工地扬尘等十大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气质量整体呈现“稳中有升、升中企稳”的态势。2015-2017年连续三年实现“一升两降”,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014年的250天增加到2017年的308天。其中,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作出了较大贡献。

随着机动车排气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桂林市原有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管方式已不能与现在的形势要求相适应,迫切需要从工作理念、监管模式、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化和提升。在继“跨部门数据平台联网工作”、“将第三方检测结果应用于环境执法”、“联合多部门开启路面执法新模式”等多项机动车排气防治工作夺得头筹后,今年,市环保局继续先行先试,探索机动车排放检验监管新模式,主动转变思路,全面转型升级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由“事前、事中、事后”大包大揽的监管转为“事中、事后”的高效监管,把“保姆式”的监管变成“裁判式”的监督,在全区带头开启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标准化建设,并获得成功。

桂林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工作率先取得成功,形成全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全区机动车排气污染大数据平台监管系统建设、推动全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了成功典范。

新闻推荐

初中英语听力训练的策略及途径

■教与学桂林市逸仙中学贺舒英语听力是英语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初中英语听力训练,关系到学生今后的英语学习是否听得懂、...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桂林的秋天2018-10-17 00:00
站在城市的边缘2018-10-17 13:37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桂林市升级监管模式先进经验获全区推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