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汉源街道办多管齐下促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3-07 2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郑小兵)“户均一万菌,当年能转运;户均两亩茶,脱贫没麻达;户均三亩树(银杏),两年能致富。”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二道河村村民中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

为了帮助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该办多管齐下,开展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13个部门单位270名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748户2547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70万元。落实产业扶持资金329万元,新组建协会3个,新建产业合作社3个,发展扶贫互助合作社1个。在产业脱贫上,发放***贴息贷款90万元,建成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园3个,投放产业贷款2000万元,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银杏种子、鸡苗、猕猴桃种苗。发展中药材2756亩,食用菌174万袋,魔芋440亩,大棚蔬菜165亩,预计实现贫困户年人均增收1500元。新建12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吸纳了543户贫困家庭和附近的剩余劳动力816人,年人均增收8000余元。

在移民搬迁脱贫上,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完成移民搬迁184户,其中集中安置111户,分散安置73户,新建集中移民安置点1个,搬迁群众34户。在教育脱贫上,对16名学龄前一年在园儿童、410名贫困家庭小学生、452名贫困家庭初中生实施了生活费补助,35名高中生减免学费及补助生活费,贫困大学生救助54名通过县资助中心审核。在医疗救助脱贫上,大病救助32人共计34.81万元,临时救助135人共计71.69万元,临时生活救助250人10万元。在生态扶贫上,兑付退耕还林资金316.29万元。

新闻推荐

法案看台 伪造单据窃父存款不肖子孙获刑受罚

本报讯(通讯员黎德华杨静)近日,宁强县检察院将一名伪造金融票据偷取其父存款的男子提起公诉,该男子最终被法院以伪造金融票据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2017年底,犯罪嫌疑人李军(化名)...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汉源街道办多管齐下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