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一车西瓜解了瓜农愁 甜了老人心 瓜熟难卖,晨报联合朱岗社区帮助长丰瓜农解瓜愁,爱心企业购3000斤送给大圩敬老院老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7-22 08:34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正在田里买瓜。

晨报讯 “这瓜真甜,我这没有牙的老太婆吃一口,到嘴里就化了。”7月18日,在包河区大圩镇敬老院,72岁的王老太太笑着放下手里刚刚啃完的瓜皮,又从桌子上拿起来一小块。当天上午,江淮晨报联合包河区同安街道朱岗社区城管办、文明办与爱心企业负责人开展帮扶瓜农、为孤寡老人送清凉活动。朱岗社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将在长丰县水湖镇蒋造村购买的3000斤扶贫西瓜装车运到大圩镇敬老院,让老人尝到了这个夏天最甜的西瓜。

目前正值三伏天,天气炎热,正是卖瓜吃瓜的好时节,长丰县水湖镇蒋造村的残疾瓜农杨为流这个夏天一直在合肥市区卖瓜,定点朱岗社区片区。今年他种的西瓜比较多,入夏以来销售情况一直不太理想。前几天,卫岗社区城管办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他们夫妻俩都有肢体残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卫岗社区便联系到江淮晨报,想号召有需要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买点西瓜帮助一下这一家。18日上午,卫岗社区工作人员先行带着部分辖区爱心企业顶着烈日来到位于长丰的杨为流家。在西瓜田里,杨为流惋惜地说,瓜田里的西瓜都已成熟,可惜没有销路,再好的西瓜都会浪费。

经过商量,爱心企业最终买下了3000斤西瓜。“谢谢,这可解了我们的大愁了。这些瓜卖不出去,都急死我了,我都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杨为流的爱人激动地说。

12时许,一辆拉着3000斤西瓜的货车来到包河区大圩镇敬老院院内。这些瓜刚从地里摘下来,切开后又鲜又甜。老人们边吃边唠,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目前,杨为流家的田里还有一些西瓜卖不出去。亲爱的市民,如果您想帮助杨为流,可致电他本人15715547324,用您的爱心行动为瓜农送去一片清凉。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毛菡菁

新闻推荐

崔筱斋:农民运动的先驱

崔筱斋,1896年8月16日生于合肥北乡双河集崔小圩(今属长丰县造甲乡)。青年时期先后在合肥、寿县、芜湖等新学堂学习,受五...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罗塘做强特色农业2019-07-19 11:21
猜你喜欢:
评论:(一车西瓜解了瓜农愁 甜了老人心 瓜熟难卖,晨报联合朱岗社区帮助长丰瓜农解瓜愁,爱心企业购3000斤送给大圩敬老院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